Audi 的純電轎跑車 e-tron GT 已經以概念車的身份亮相好一段時間,量產版的發表時間受到尚未平息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遲遲懸而未決,目前預估應該會在 2021 年初發表,且一般版和 RS 純電高性能車型有可能同場亮相,和 Audi 過去的做法有些不同。

Audi 的純電轎跑車 e-tron GT,量產版本預計明年初發表、明年中上市,這其中包含了 RS e-tron GT 高性能版本。

Audi 的 RS 純電高性能轎跑,要超過 700 匹應是簡簡單單

我們都知道即將發表的 Audi e-tron GT 和已經發表上市的 Porsche Taycan 有所關聯,但根據歐洲媒體近日的報導顯示,兩者之間還是有所差異,尤其是在動力系統的部分,Audi 可能替高性能的 RS e-tron GT 使用前 1 後 2 的 3 馬達架構,不同於 Taycan 在高階車型上的雙馬達安排。

目前 Audi 還沒有釋出任何 e-tron GT 的性能數據,但使用雙馬達的 Taycan Turbo S 已經擁有 761 匹、10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擁有 3 具馬達的 RS e-tron GT 要超越這個門檻應該不是難事。

歐洲媒體近日報導指出,RS e-tron GT 可能使用前 1、後 2 的 3 馬達配置,估計最大馬力會超過 700 匹。
廣  告

此外,對應高性能車格,RS e-tron GT 將會擁有和一般 e-tron GT 不同的車高與懸吊設定,並搭載 95 千瓦小時的大容量電池。外觀尚未公開,不過不難想像 RS e-tron GT 會擁有極具霸氣與侵略性的前後保桿,車尾應該會有誇張的後下擾流來協助提供高速奔馳所需的下壓力,車側引人注目的會是寬大的輪拱和大尺碼輪圈,甚至可能使用碳纖維車頂來幫助減輕車重和降低重心。

目前預估量產版的 e-tron GT 會在明年初發表、明年中上市開賣,且和 Audi 過去的做法有些不同,高性能的 RS e-tron GT 可能會和一般版本一起登場。生產的部分會和 Audi 的超跑 R8 與 RS 高性能陣容一樣,交由位在德國 Neckarsulm 的工廠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