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Bugatti 曾經在 2019 年 8 月時、以一輛接近量產狀態的 Chiron 原型車,在德國 Ehra-Lessien 測試跑道上,率先跑出突破每小時 300 英里 (時速 304.77 英里) 的極速成績,順利寫下時速 490.48 公里的量產車極速紀錄。

SSC Tuatara 日前於美國內華達州封閉的 160 公路,依照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規定,在一小時內於同一段道路來回各衝刺一趟後,取得兩趟平均時速 508.73 公里的結果,拿回曾經屬於他們的「地表最速量產車」頭銜!
Tuatara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420mm、2,000mm 與 1,100mm,軸距 2,670mm,且因為大量採用碳纖維製作,所以車重只有 1,247 公斤,風阻係數亦只有 0.279Cd。

但是 2018 年 8 月選在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正式亮相、多次宣示將改寫量產車極速紀錄的 SSC (Shelby SuperCars) Tuatara,不僅已在日前於美國內華達州封閉的 160 公路成功完成挑戰,而且他們是依照金氏世界紀錄的官方規定,在一小時內於同一段道路來回各衝刺一趟後,取得兩趟平均時速 508.73 公里 (時速 316.11 英里) 的結果,重新拿回了曾經屬於他們的「地表最速量產車」頭銜!

Bugatti 曾在 2019 年 8 月、以一輛接近量產狀態的 Chiron 原型車,在德國 Ehra-Lessien 測試跑道上,率先跑出突破每小時 300 英里 (時速 304.77 英里) 的極速成績,順利寫下時速 490.48 公里的量產車極速紀錄,但是由於 Chiron 所創下的紀錄是單趟測試跑出的結果,所以沒有符合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

由於 Bugatti Chiron 原型車所創下的時速 490.48 公里極速紀錄只是單趟測試跑出的結果,因此、即使有著完整的影片記錄與第三方公正單位:德國技術檢驗機構 SGS TÜV SAAR 的認證,但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的量產車極速紀錄,依舊是 Koenigsegg Agera RS 於 2017 年 11 月所跑出的時速 447.0 公里 (時速 277.9 英里)。

在 Tuatara 打破紀錄之前,金氏世界紀錄的量產車極速成績,是 Koenigsegg Agera RS 於 2017 年 11 月所跑出的時速 447.0 公里 (時速 277.9 英里)。
廣  告

所以這次 SSC 便直接請英國賽車手 Oliver Webb 於這段 2017 年 Agera RS 打破紀錄的同一段公路進行測試,不僅一舉跑出時速 532.7 公里 (時速 331.151 英里) 的驚人成績,最終也取得了往返平均時速 508.73 公里 (時速 316.11 英里) 的正式極速紀錄!

SSC 與英國賽車手 Oliver Webb 於美國內華達州封閉的 160 公路上,以搭載 5.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750 匹馬力 (需搭配 E85 乙醇酒精燃料) 的 Tuatara,跑出時速 532.7 公里的驚人成績,最終並取得往返平均時速 508.73 公里的正式量產車極速紀錄!

負責駕駛 Tuatara 的 Oliver Webb 還表示:「如果在更好的環境條件下,我認為 Tuatara 應該還可以更快,因為當時速接近 311 英里時,車子在 5 秒鐘之內還加速了時速 20 英里,所以顯然車輛是還沒有到達極限的,是因為側風阻礙了我們的結果。」

駕駛 Tuatara 的 Oliver Webb (圖右) 表示:「如果在更好的環境條件下,我認為 Tuatara 應該還可以更快,因為當時速接近 311 英里時,車子在 5 秒鐘之內還加速了時速 20 英里,所以顯然車輛是還沒有到達極限的,是因為側風阻礙了我們的結果。」 (圖左為 SSC 執行長 Jerod Shelby)

SSC 執行長 Jerod Shelby 則是說到:「距離我們的第一輛車 Ultimate Aero 創下當時之量產車極速紀錄已經 10 年了,而這次 Tuatara 不僅完成使命、再次成為標竿,它的表現也反應了我們追求此成就的奉獻精神和專注,而且我們幾乎達到了理論的極速數字,而且還是在現實世界的公共道路上完成,實在令人驚訝。」

Tuatara 刷新極速紀錄後,接下來就看 Koenigsegg Mission 500 Concept、Bugatti Chiron 與 Hennessey Venom F5 (圖上至下) 要不要接下挑戰了。

而在 Tuatara 完成他們的極速任務後,接下來恐怕就得看 Koenigsegg 的 Mission 500 Concept (以 Jesko 為基礎所打造的原型概念車)、Chiron Super Sport 300+與 Hennessey Venom F5 要怎麼接下挑戰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