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時 U-CAR 曾報導 BMW 已經在多國註冊了原廠代號 G90 的 X8 車名,並且進一步在德國註冊 X8 M 車名商標,意味著品牌頂級跑旅旗艦登場之時或許不遠。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報導,BMW 預計會在明年推出 2022 年式新車,而 X8 M 會搭載油電動力,最大馬力上看 750 匹。

BMW 將推出 X8 旗艦跑旅,類似 X5 與 X6 之間的關係,有點像是運動化的 X7,而且未來還會有 X8 M 性能車型。(圖為現行 BMW X7)

不過 X8 M 並不會隨著明年 X8 新車發表一同登場,通常等待 1 年左右會是常態。X8 與 X7 之間的關係,就如 X6 與 X5 一樣,是採類雙門跑車造型設計,且更加運動化的同級產品。從前段時間所獲得的間諜照來看,X8 應該也有 3 排座椅,最多可乘坐 7 人的版本。但由於車身造型輪廓緣故,第 3 排座椅乘坐空間是否會受到影響,得等實車發表才知道。

原廠尚未公布 X8 相關技術細節,不過畢竟是全新車系,因此普遍期待會有更多動力選擇。因此除了搭載輕油電技術的六缸汽油與柴油引擎外,推測還會有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X8 M50i 車型,最大馬力為 523 匹。

X8 應該會和 X6 類似,有著接近雙門跑車的外觀設計。(圖為現行 BMW X6)

但和 X7 不同之處,X8 性能車型並不會在 M50i 就打住,而是將會推出真正的 M 款車型 X8 M。X8 M 目前應該還在研發階段,所以最快恐怕也要 2022 年才有機會問世。根據外媒消息來源指出,X8 M 會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同樣使用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但搭配綜效馬力 200 匹的電動馬達與電池組之後,最大馬力將會達到 750 匹以上,輕而易舉成為 BMW 史上動力最強的 M 車款。擁有如此強悍的輸出,自然會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但很有可能 BMW 也會給 X8 M 與 M5 以及 M8 相同的功能,可以依照車主需求切換成全後驅模式。

廣  告

X8 M 會使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不令人意外,由於歐盟新碳排放法規緩衝期即將結束,對於油耗驚人的性能車款,各車廠都必須要採取相應手段,如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甚至是純電動化,以符合環保法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