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Kamiq、Scala 這兩款 2020 上市的新車,從原廠 7 月份生產的新車開始切換至 21 年式,新年式方向盤改換新式樣,動能版、菁英版更換為雙輻式方向盤,另外後廂的手電筒則因捷克原廠更動配備而取消。正 21 年式生產的新車,1.0 TSI 將會降至 110 匹馬力。

Škoda Kamiq、Scala 21 年式動能版、菁英版方向盤改換為雙輻設計。(圖為 Octavia 內裝)

Škoda Kamiq、Scala 分別是 2020 年 6 月與 2 月於臺灣上市的全新車,這兩款新車加上其它車款也讓Škoda Taiwan 在 9 月份創下單月領牌 783 輛的歷史新高。不過兩款車 20 年式販售分別不到 1 個月與半年,捷克原廠在 2020 年 7 月開始,將這兩款車切換為 2021 年式新車,臺灣到港交車的時間則皆落在 9 月底之後。

Škoda Kamiq、Scala 分別是 2020 年 6 月與 2 月於臺灣上市的全新車。

新年式配備基本沒有改變,最大的特點則是車內方向盤樣式轉換,更換為與大改款 Octavia 同樣式的方向盤,其中動能版、菁英版為全新的雙輻式設計,豪華動能版、豪華菁英版則是維持三輻平底方向盤,兩者左右多功能按鈕皆改換為新式樣。

豪華動能版、豪華菁英版則是維持三輻平底方向盤,兩者左右多功能按鈕皆改換為新式樣。(圖為 Octavia vRS,樣式略有不同)
廣  告

除了方向盤樣式改變以外,21 年式也取消了後廂手電筒的配置,同時首批車配備的刮雪板也未在後續新車配附,改為原廠周邊配件。另外正 2021 年生產的 2021 年式新車,1.0 TSI 將會減少 5 匹馬力,由原有的 115 匹馬力降至 110 匹馬力,主因是由於環保排放的更新。

正 2021 年生產的 2021 年式新車,1.0 TSI 將會減少 5 匹馬力,由原有的 115 匹馬力降至 110 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