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代 Subaru Forester 動力採用 2.0 升、2.5 升以及 e-Boxer 輕油電動力,臺灣方面則僅導入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156 匹,過去曾出現過的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並沒有出現在編成之內。不過渦輪引擎即將回歸,2021 年式 Forester 新增 1.8 升 4 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

Forester 渦輪引擎回歸!可惜僅限日本市場而且排氣量為 1.8 升。

這具 1.8 升渦輪引擎原廠代號為 CB18,最大馬力可達 177 匹,扭力為 30.6 公斤米。雖然和過去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高達 230 匹馬力的輸出比起來,還是有著明顯差距,但和目前 FA25 這具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182 匹馬力、24.3 公斤米扭力相較之下也並不遜色。

這具新引擎其實在大改 Levorg 發表時就已經出現過了。

CB18 這具引擎其實已經用在全新大改 Levorg 上,此新世代引擎熱效率超過 40%,壓縮比為 10.4:1。在 Levorg 上搭配 SAWD 對稱式四驅系統以及模擬 8 速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WLTP 平均油耗為 13.7km/h。至於在 Forester 車系裡,1.8 升渦輪引擎會搭載於 Forester Sport 車型上,同樣配置 CVT 變速箱和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但針對車款型式不同,懸吊阻尼與彈簧都經過特別調校。

廣  告

只不過目前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僅限日本市場,並未提供其他地區販售,目前還不確定這具引擎是否也會搭載於海外市場的 Forester。而臺灣方面 2021 年式 Forester 已於 9 月 9 日時開始預售,提供 Forester 2.0i-L ES 以及 Forester 2.0i-S ES 兩車型,預售價格分別為 112.8 萬元和 122.8 萬元。且新增「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駕駛行車監控系統」,匯聚人臉辨識、目光飄移警告以及瞌睡偵測警告 3 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