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Hyundai 帶來了一款名為 45 EV 的概念車,用以向 Hyundai 首款概念車 Pony Coupe Concept 致意,並融入了當代設計元素,打造出更具未來質感的掀背作品,與當年的 Pony Coupe 概念車有著不少關聯性,近日,或許也是隨著聖誕節將近,Hyundai 打造了一輛縮小版的兒童電動車,並以全球最小電動車稱之。

Hyundai 以 2019 年登場的概念車 45 EV Concept 為藍圖,打造了一輛兒童電動車,並以全球最小電動車來稱呼。

45 EV Concept 所致敬的「老前輩」、Pony Coupe Concept,乃是由知名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Giugiaro 喬治亞羅工作室,在 1974 年所操刀的概念作品,這款概念車也是 Hyundai 歷史上的首款概念作品;而在同一個舞台上,Hyundai 也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Pony 車款,對品牌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里程碑,2019 年發表的 45 EV Concept,就是以當時已經有 45 年歷史的「Pony」來做為命名緣由。

45 EV Concept 作為一輛銜接往昔的概念車,當然要導入許多前瞻性的元素,45 度角的車尾線條走勢,車頭有如積木組合而成的 LED 燈組,講究有如居家空間般舒適的車室配置等;而 Hyundai 近日公布的縮小版 45 EV 兒童版電動車,雖然沒有辦法有著如同自家空間的車室表現 (僅為單人座),但同樣是以 LED 設計的頭燈組,則有著 45 EV Concept 的神韻。

廣  告

雖然比例上的大幅差距,無法完整將 45 EV Concept 諸多細節,完整呈現在兒童版電動車上,但包含了前保桿的 45 度角、甚至車尾部分也保留了 45 度角斜背的樣式;對於以全球最小電動車來稱呼這輛兒童電動車的 Hyundai 來說,謹慎認真的節奏完全不失,還公布了簡易的規配資料:45 兒童電動車尺碼為 1,380×810×820mm,軸距達 810mm,前後軸則依序為 680mm 與 675mm。

在性能表現上也同樣毫不含糊,45 兒童電動車搭載了倆具 24V 直流馬達,動力數據則為 240W (約莫 0.3hp),即便看起來動力數據並不大,但根據原廠資訊顯示,45 兒童電動車的極速可達每小時 7 公里之多。目前原廠僅打造了唯一一輛的 45 兒童電動車,後續是否會量產來販售,原廠並未有更進一步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