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證實,Mini 品牌未來將更加專注於動力系統、特定級距以及售後服務上,而在動力系統發展方面,電動車會是一大重點。接下來的計畫當中,Mini 將會推出兩款純電動跨界休旅新車款,其一為 Mini Countryman,另一款則是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但原廠沒有進一步透露細節。

Mini 將會推出兩款純電跨界休旅,分別是下一代 Mini Countryman 和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型。

Mini 規劃的純電動力藍圖當中,目前已知除了兩款跨界休旅外,Mini 3 門車型也會有純電動力可以選擇。不過短時間內 Mini 不會像 Smart 一樣立刻轉型成為電動車品牌,因此 Mini 3 門和 Mini Countryman 將會同時提供內燃機與純電動力,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下一代 Mini 目前已知共有 3 款純電車型,除了前面提到的跨界休旅外,Mini 3 門車型也會提供電動版本。

至於另一款真正意義上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型名稱、規格、數據…等等都還在保密當中。Mini 表示,新車將會是純電動車型,不會搭載內燃機引擎。除此之外,原廠保證消費者仍能在這些新車上感受到 Mini 經典操控樂趣與個性化特色。

廣  告

目前 Mini 全球銷售數量中,中國市場佔約 10%左右,而且前景看好,有望在幾年內快速大幅成長。這也是 Mini 積極推動純電動力進展的重要原因,中國市場將成為 Mini 下個世代的主力銷售區域。為此 Mini 已經與長城汽車展開合作,準備於中國市場建造生產工廠,推出中國製 Mini,純電 Mini 也預計從 2023 年開始在中國生產。

這一代 Mini 發表於 2013 年,以產品世代來說接近大改款的時間點,不過新世代 Mini 可能還需要更多時間。因為 Mini 母公司 BMW 將新世代車型問世的時間點向後調整,除了新車成本太高,英國脫歐造成的不確定因素也是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