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Mini 品牌稍有認識的話,應該就會知道 JCW John Cooper Works 的重要性,一開始以改裝品牌出現,而後被 BMW 集團收購成為 Mini 性能子品牌。Mini 旗下各車款頂級性能車型所冠上的就是 JCW 之名。而為了符合時代趨勢,傳出 Mini 要將 JCW 轉型成為純電子品牌。

Mini 不久前才預告會推出兩款純電跨界休旅與一款純電 3 門車型,現在又表示將把 JCW 打造成純電性能子品牌。

目前 JCW 仍然是 Mini 的性能子品牌,只要車型名稱裡有 JCW 或 John Cooper Works 字樣,就代表著更強悍的性能以及操控樂趣。由此延伸出去,還有限量版本 Mini JCW GP,前陣子曾經在台中麗寶賽道出現,最大馬力 301 匹,扭力更高達 45.9 公斤米,搭配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0~100km/h 只需要 5.2 秒。

Mini JCW 預計 2024 年會推出 3 款新車,對比下一代 Mini 會先出現的 3 款純電新車,這其中似乎有些關連。

不管何種版本,內燃機是 JCW 所專精的項目,然而根據英國媒體 Auto Express 報導,Mini 有意讓 JCW 轉型成為純電子品牌。雖然改用能夠輕易符合排放法規的純電動力系統,原有性能與堅持則不會有所減損。目前 JCW 車型僅佔 Mini 總銷售量的 5%,Mini 總裁 Bernd Körber 認為若 JCW 轉型純電子品牌,將有助於再次提升銷售。

廣  告

Bernd Körber 接受 Auto Express 訪問時表示,下個階段品牌發展計畫會和 John Cooper Works 有關。Körber 直說未來 JCW 將不只是單純的性能子品牌,Mini 打算將之打造成一個真正的電動性能品牌。轉型後 JCW 第一批新車最快也要在 2024 年後才有機會發表,而且很有可能就會是以下一代 Mini 將推出的 3 款純電車型為基礎重新改造,也就是說可以預期 JCW 會先推出 Mini 3 門、Mini Counrtyman 跨界休旅和全新小型跨界休旅這 3 種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