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透過年式更新的機會替 Cayenne E-Hybrid 和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這兩款插電式油電休旅換上容量更大的系統鋰電池,好處在於可以提供比過去增加 30%的純電續航里程,讓通勤途中能有更多零排放的機會,同時駕駛模式也經過優化,可以帶來更好的效率和性能。

Porsche 新年式 Cayenne 的插電式油電車型換上新的系統鋰電池,容量從 14.1 千瓦小時增加到 17.9 千瓦小時,純電行駛距離提升 30%。

電池密度提升,體積不變、容量增加

Porsche 前一陣子已經替小改款 Panamera 的插電式油電車型換上容量更大的系統鋰電池,而這次則是輪到 Cayenne 車系。電池本身體積並沒有變大,而是內部電池單元的能量密度增加 27%,讓電池容量從過去的 14.1 千瓦小時提升到 17.9 千瓦小時的水準。

經過優化的駕駛模式更著重效率和性能的發揮,在 E-Charge 模式下,電池的目標充電程度已經從 100%下修至 80%,主要原因是電池於電量 80%以上時的充電效率和速度都較低,也就是說剩下 20%的電量交由充電設施進行會是更有效率的做法,也能減輕引擎的負擔,讓性能有更好的發揮。

廣  告
原廠數據顯示 Cayenne E-Hybird 換新電池後擁有 48 公里 (WLTP) 的純電行駛距離,Cayenne Turbo S E-Hybrid 則是 42 公里 (WLTP)。

原廠數據顯示這可分別替 Cayenne E-Hybrid 和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帶來 48 公里 (WLTP) 和 42 公里 (WLTP) 的純電行駛距離。動力方面維持以往的輸出,Cayenne E-Hybrid 使用 340 匹馬力的 3.0 升 V6 渦輪引擎,來和整合於 8 速 Tiptronic S 變速箱內的電動馬達 (136 匹/40.8 公斤米),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462 匹。Cayenne Turbo S E-Hybrid 則是由 550 匹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來整合電動馬達,可以輸出高達 680 匹的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