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跨界小休旅的戰火日趨激烈下,備受各界關注、有望成為同級距中首款有全速域 ACC 加車道維持置中的 Ford Focus Active,先前已經持續被捕捉到間諜照,但究竟是年底前或明年初登場一直是個未知數。

不過,在福特六和推出 11 月促銷活動「Ford 好車二部取」,表示「入主全車系就有機會再把一部神秘車款/百萬車款取回家!」卻已經讓 Focus Active 偷偷露臉,且在中獎公告與兌獎須知中,表示神秘車款將於 2021 年 2 月 1 日公布於官網,暗指 Focus Active 正式登場時間應當落在 2021 農曆過年前。

在福特六和推出 11 月促銷活動「Ford 好車二部取」,表示「入主全車系就有機會再把一部神秘車款/百萬車款取回家!」卻已經讓 Focus Active 偷偷露臉。

在 Ford 官方網站的促銷文宣,如上圖所示,以車布蓋住神祕車款,雖然早已經讓很多人在猜測是否為 Focus Active,但真正露臉讓人 100%肯定的地方,就在官方的廣告影片中。

廣  告

在廣告中,男角表示他抽中了另一部 Ford,鏡頭帶到神祕車款被一群足球選手圍繞著,但並未密不透風的包圍,而是有意的露出前保險桿、霧燈部分、還有關鍵的鋁圈、前葉子板、A 柱以及車頂加向後延伸的線條。這些細節幾乎足以肯定就是 Focus Active 沒錯。

筆者這邊也找到長安福特的福克斯 Active 白色車身的廠圖供讀者們做比對,上述所提細節處完全如出一轍,影片中應當也就是國內的旗艦車型。唯一差異就是,長安福特的福克斯 Active 有全景天窗,而國內車型並未配備,因此車頂顏色看過去並不相同。

影片鏡頭帶到神祕車款被一群足球選手圍繞著,但並未密不透風的包圍,而是有意的露出前保險桿、霧燈部分、還有關鍵的鋁圈、前葉子板、A 柱以及車頂加向後延伸的線條。這些細節幾乎足以肯定就是 Focus Active 沒錯。

透過此促銷影片,除了看見福特六和開始佈局 Focus Active 的登場,以及旗艦車型採與中國相同的 18 吋鋁圈、但沒有全景天窗,針對更重要的上市時程,在注意事項中的內容:

  1. 此活動獎項包含百萬車款以及神祕車款,任選一台。
  2. 此活動獎項之百萬車款係指 The All-New Ford Kuga Ecoboost 250 AWD ST-Line、Mondeo 珍藏型及 Ranger 全能型。
  3. 此活動獎項之神秘車款係指 FORD 近期預計上市之車款,其車款/規格/車色由 FORD 指定,其細節依據實際車輛為準,恕不接受中獎人指定、轉讓或要求折現。神秘車款將於 2021 年 2 月 1 日公布於官網。詳細領牌交車日期將由福特經銷商另行通知。 若中獎人選擇神秘車款,即視為同意神秘車款相關規範。

2021 年農曆春節從 2 月 11 日是除夕開始,神祕車款將於 2021 年 2 月 1 日公佈於官網,代表應當就是趕在 2 月初上市,依照過去 Ford Kuga 與 Focus 新車上市的經驗推測,預售通常會比正式發表提早 1~2 週,所以可能會於 1 月中旬展開。後續動向 U-CAR 也會持續追蹤。

2021 年農曆春節從 2 月 11 日是除夕開始,神祕車款將於 2021 年 2 月 1 日公佈於官網,代表應當就是趕在 2 月初上市,依照過去新車上市的經驗再往前推測,預售或將於 1 月份展開。

至於售價部分,Ford 此次促銷方案是讓購車民眾可以抽另一部價值 120 萬的新車,但 Focus Active 旗艦車型售價絕對不可能開出 120 萬元,所以如果中獎民眾選擇 Focus Active,究竟還會另外贈送些什麼?則也有待總代理公告。

Ford 此次促銷方案是讓購車民眾可以抽另一部價值 120 萬的新車,但 Focus Active 旗艦車型售價絕對不可能開出 120 萬元,所以如果中獎民眾選擇 Focus Active,究竟還會另外贈送些什麼?則也有待總代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