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20 年 4 月進行完重大的財務與領導團隊改組後,不僅已宣告將在 2021 年以廠隊的姿態重返 F1,且延攬前 Mercedes-AMG 總裁 Tobias Moers 掌管品牌,並於 10 月底證實、將以近 17%的股權 (Mercedes-Benz 目前已持有 Aston Martin 約 2.6%的股權,最終持股份將在 20%以內),與 Mercedes-Benz 換來 Hybrid 與電動車技術。

Aston Martin 首席執行長 Tobias Moers 昨日證實,將在 2023 年追加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DBX,並於 2025~2026 年間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圖為現行配置汽油引擎動力的 DBX)。

品牌現任首席執行長 Tobias Moers 還在今日 (11/3) 向媒體與經銷商寄出一封以「Game changing moment for Aston Martin」的公開信,說明了 Aston Martin 與 Mercedes-Benz 的關係,以及品牌的願景。

Aston Martin 首席執行長 Tobias Moers 今日 (11/3) 向媒體與經銷商寄出一封以「Game changing moment for Aston Martin」的公開信,正式說明了 Aston Martin 與 Mercedes-Benz 的關係,以及品牌的願景。

Tobias Moers 還證實,原本預計 2021~2022 年間、將以純電動車之型態重返超豪華市場的 Lagonda 計畫,目前已被取消,Rapide E 的上市規劃更早在 2020 年 1 月便已確定中止;不過,預計 2025~2026 年時,Aston Martin 就會推出搭載 Mercedes-Benz 電動技術的品牌第一輛純電動量產車。

原定 2020 年推出的 Aston Martin 首款純電動車:Rapide E (圖上),以及將在 2021~2022 年間、以純電動車品牌重返超豪華市場的 Lagonda (圖下為 2019 年 3 月發表的 Lagonda All-Terrain 純電概念車),目前上市計畫皆已取消。
廣  告

此外,Tobias Moers 也透露,使用更多 Mercedes-Benz 技術的 Aston Martin 新車,將在 2022 下半年或 2023 年初開始登場,其中不但會有取代 DB11 的全新車型,還會有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DBX (2023 年亮相),以及改採中置油電動力的 Vanquish 等,甚至連仍在開發中的 Valhalla,都有可能會改用 Mercedes-AMG 的動力。

Tobias Moers 透露,2023 年不但會有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DBX 亮相,之後還會有改採中置油電動力的 Vanquish (圖上為 2019 年 3 月發表的 Vanquish 概念車) 登場,甚至連開發中的 Valhalla (圖下),都有可能會改用 Mercedes-AMG 的動力。

原廠並認為,導入 Mercedes-Benz 既有的油電與純電技術,不但能減少開發的成本,還可加速「電氣化」的步驟,因此預估到了 2024 年時,Aston Martin 油電車的銷量就有可能會佔其市場總銷量的 20%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