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2020 年無論是海外原廠還是國內各品牌,在產品推陳出新的節奏上都有所影響,而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0 年其實整個品牌的動作並不多,主要都還是因應市場節奏,針對麾下如 Picanto、Stonic 等主戰力推出特式車型選擇,直到 2020 年第四季中,才發表新世代的 Sorento。

雖然 2020 年沒有太多聲量,但台灣森那美起亞卻也在近日,公布了 2021 年的相關計畫,包含了 Picanto、Stonic 以及 Stinger 等車款,其小改款戰力預計 2021 年就會導入臺灣,而新世代的 Carnival 則會在 2021 年第一季就在臺上市。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在 2021 年第一季時,就會在國內市場上市發表。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9 年初時,預告了將重新導入 Carnival 車系,而這款大型的 MPV 座駕也確實在同年第三季末,分別推出 8 座/7 座兩車型在國內上市;之所以重新導入 Carnival (太古運通代理時期曾經導入國內),自然是著眼於 MPV 廂式休旅在國內市場,雖然並非大宗但卻也日漸受消費者關注,再加上要強化 Kia 的國內戰力,因此雖然引進國內時,第 3 代 Carnival 已經上市好些時日,距離改款時機已經不遠,但台灣森那美起亞還是積極導入,在市場上也有著相當紮實穩定的銷售表現。

根據原廠資料來看,新世代 Carnival 在尺碼的放大之下,得以擁有更為出色的空間表現。

Kia 在 2020 年 8 月中旬時,正式完整發表了第 4 代的 Carnival 車系,導入了最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讓其外觀擁有更出色的辨識度,整體視覺上也更顯大器,同時也透過尺碼的放大,提升車室空間的充裕與舒適;而車室內空間鋪陳則是以數位化為主軸,包含了數位儀表、大吋數中控螢幕等。

廣  告

最重要的,應當是新世代 Carnival 很可能也會比照即將上市之 4 代 Sorento 車系,將自家最新世代的 DriveWise 系統配備其中,這對於市場競爭會有很大的幫助,對應 Carnival 家庭或者是商務使用的使用範疇而言,能提供車主更多的便利與安全防護。這也將會是屆時上市後,能與其他同級競爭對手一較高下的關鍵之一。

除了新世代 Carnival 之外,Kia 在 2020 年進行小改款的 Stonic 車系,台灣森那美起亞同樣也預計在 2021 年會導入國內市場。

除了已經確認新世代 Kia Carnival 將會在 2021 年第一季登臺之外,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同樣規劃著 Picanto、Stinger、Stonic 的小改款,在 2021 年逕行於國內上市,不過時間並未有更進一步的確認;事實上,前述三車系除了 Stinger 之外,Picanto 與 Stonic 小改款版本,或者是原廠刻意稱之為新年式的版本,其實早就已經在國內進行相關測試,U-CAR 網友們也都相當孰悉的討論區間諜照,Picanto 與 Stonic 早就以偽裝車的身影出現,也更預告了登場時機將至。

Kia 原廠在 2020 年下半年,發布了 Stonic 的新年式車型,主要是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上的提升,以及導入 48V 動力科技,但國內市場在 2021 年推出時,是否也會有完整的科技加持,仍有待後續追蹤觀察。

根據原廠當初所公布的資訊來看,Stonic 主要的改變,除了是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上下功夫之外,就是導入了 48V 的動力科技,至於小改款 Picanto 的部分,同樣也早早就在國內市場進行前置測試作業,不過,究竟屆時國內上市推出時,會有著怎樣的改變,是否能夠更進一步提升市場競爭力,後續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