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上年底前的購車與換車旺季,2020 年 7 月追加臺灣市場專屬入門車型:Levante Elite、並創下發表一週首批 50 輛配額迅速完售的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11/5) 不僅公布配備調整且系統升級、外觀小改之 2021 年式 Levante 車系的國內編成,也率先公布了 Levante Elite 與 Levante GranSport 兩款車型的建議售價,且預告 2021 年式 Levante 將在 2020 年 12 月到港,即刻開始接單。

Maserati 總代理今日 (11/5) 不僅公布 2021 年式 Levante 車系的國內編成,也公布了 Levante Elite 與 Levante GranSport 兩款車型的建議售價分別為 378 萬元與 558 萬元起 (圖中 Levante GranSport 還加選了 Nerissimo 湛黑套件與 21 吋黑色 Anteo 輪圈),即日開始接單。

由於總代理將大幅簡化目前旗下車款的車系編成,因此 2021 年式的 Levante 車系,只有留下入門的 Levante Elite、中階的 Levante GranSport,以及將與 Ghibli Trofeo、Quattroporte Trofeo 連袂於 2021 年初抵臺的性能版 Levante Trofeo 共 3 款車型而已;至於報價方面,配備調整且系統升級、外觀小改的 2021 年式 Levante Elite 與 Levante GranSport,建議售價分別為新臺幣 378 萬元起與新臺幣 558 萬元起,Levante Trofeo 的價格與詳細配備則可能在年底前才會公告。

2021 年式 Levante 車型編成與售價調整表
車型 2020 年式
售價
(萬元)
2021 年式
售價
(萬元)
配備調整
Elite 358 378 (+20) 全新 MIA 智能多媒體系統、全新數位儀表、
全新尾燈、倒車顯影
Forza+ 478 不再引進  
GranSport 558 558 全新 MIA 智能多媒體系統、全新數位儀表、
全新尾燈、全新水箱欄柵
S GranSport 638 不再引進  
GTS 778 不再引進  
Trofeo 938 尚未公布 全新 MIA 智能多媒體系統、全新數位儀表、
全新尾燈、全新 Trofeo 車身徽飾

而且雖然只是年式上的更新,但是 2021 年式 Levante 依舊在車尾換上了全新且結合品牌經典 3200GT 與新世代超跑 MC20 之尾燈設計的 Boomerang 旋鏢型 LED 尾燈組;在 Levante GranSport 車型上,除了裝有全套跑車式樣的空力套件外,還換上了同樣全新設計的 GranSport 車型專屬水箱欄柵。

2021 年式全車系 Levante 都換上了與品牌新世代超跑 MC20 (圖下右) 尾燈設計相近的 Boomerang 旋鏢型 LED 尾燈組 (圖下左為舊年式 Levante 的車尾圖)。
2021 年式的 Levante GranSport 車型,除了換上全新 Boomerang 旋鏢型 LED 尾燈組,還裝有全套跑車式樣的空力套件與全新設計之 GranSport 車型專屬水箱欄柵。
廣  告

座艙內,2021 年式的 Levante 則是升級搭載了全新數位儀表,且中控臺配置了嶄新的 MIA (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t) 智能多媒體系統,可大幅提升數位系統的運作效率及流暢度,輔以全新設計的 UI 介面後,不僅視覺設計更現代化,操作上也更直覺順手。

2021 年式 Levante 全車系升級搭載全新數位儀表 (圖下左),且中控臺配置了嶄新的 MIA 智能多媒體系統,可大幅提升數位系統的運作效率及流暢度。

此外,2021 年式的 Levante GranSport 還將過往未曾運用在汽車內裝上的 Ermenegildo Zegna Pelletessuta 編織皮革座椅列為選配,把義大利經典百年品牌 Ermenegildo Zegna 運用在精品皮件上的設計,重現在新年式 Levante GranSport 車型的車艙中,帶來前所未有的絕佳觸感與乘坐感受。

2021 年式的 Levante GranSport,還可選配過往未曾運用在汽車內裝上的 Ermenegildo Zegna Pelletessuta 編織皮革座椅。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預計 12 月抵臺的 2021 年式 Levante Elite 與 Levante GranSport,依舊同樣搭載來自 Ferrari Maranello 工廠的 3.0 升 V6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3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僅可在 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有時速 251 公里的極速表現。

2021 年式 Levante Elite 與 Levante GranSport 都是搭載 3.0 升 V6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3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2021 年式 Levante 全車系並一樣標配前/後軸主動式 6 段氣壓懸吊,以及後軸 LSD 機械式限滑差速器、Skyhook 電子懸吊和全方位駕馭模式 (包括:I.C.E.、運動、越野與陡坡緩降系統),可同時兼顧 On-Road 及 Off-Road 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