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Audi 純電轎跑 e-tron GT 量產版本最快預估要到 2021 年初才會上市,而不久之前也進一步確認會推出高性能車型 RS e-tron GT。消息一出後,關於動力配置的傳聞就不曾停過,現在原廠透過 Audi Media TV 發佈影片,正式對外宣告將採雙馬達、640 匹的設定。

高性能車型 RS e-tron GT 預計明年發表,在這之前 Audi 終於鬆口確認最大輸出馬力 640 匹。

歐洲媒體曾報導 RS e-tron GT 可能會採用 3 電動馬達配置,最大馬力上看 700 匹,這是由於 e-tron GT 與 Porsche Taycan 間有著密切關連之故,使用雙馬達的 Taycan Turbo S 最大馬力達 761 匹,因此推測 RS e-tron GT 實力自然也不會太弱。不過根據 Audi 原廠在自家影音平台 Audi Media TV 上所釋出的影片,由產品行銷主管 Linda Kurz 親自介紹新車重點,確切地表明 RS e-tron GT 將採用雙馬達配置,最大馬力為 640 匹。

前後各一具馬達組成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 加速只需不用 3.5 秒。

前、後軸各安裝一具電動馬達,前軸馬達出力較小為 235 匹,後軸馬達則可輸出 449 匹馬力,這讓 RS e-tron GT 的 0~100km/h 加速僅需不到 3.5 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控制在 250km/h。雖然沒有先前猜想的 3 馬達、700 匹輸出,但 RS e-tron GT 依舊是 Audi 品牌至今動力最強大的量產車款。

RS e-tron GT 和 Taycan 同樣使用 J1 平台,搭載 83.7kWh 電池組,因為電池組安裝位置的緣故,和 R8 相比車輛重心更低。Audi 預期 RS e-tron GT 可以擁有 WLTP 續航力 400 公里的水準,若使用 350kW 快速充電裝置,回充 80%電量只需要 22.5 分鐘。

廣  告

此外,RS e-tron GT 搭載 3 艙式氣壓懸吊與可調阻尼,能夠根據所選駕駛模式不同改變車高。舉例來說,在效率模式下車身會降低 2 公分左右,藉此減少風阻以增加行駛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