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今日 (11/10) 於位於臺北市大安區的全臺第一座「Audi 都市概念展間」,正式發表小改款 Q7 50 TDI Quattro (新臺幣 369 萬元) 與 RS Q8 (新臺幣 730 萬元) 兩款豪華休旅車,並宣布 Q8 車系 (單一 Q8 55 TFSI quattro Sline 車型) 開始接單預售,且同場展出電動休旅車:e-tron Sportback,以更豐富的產品陣線,滿足不同消費者對於休旅車的需求。

台灣奧迪今日 (11/10) 正式在國內發表小改款 Q7 50 TDI Quattro 及圖中之 RS Q8,售價各為 369 萬元和 730 萬元,並公布 Q8 車系單一 Q8 55 TFSI quattro Sline 車型預售價 393 萬元 (圖左至右分別為台灣奧迪行銷處長石田英明、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 Mr. Matthias Schepers,以及台灣奧迪數位事業暨通路發展處長陳永漢)。

單一車型編成、售價 369 萬元、小改款 Q7 50 TDI Quattro 回歸

第 1 代 Q7 於 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後,不僅代表 Audi 正式進軍 SUV 市場,舒適且同級少有的全尺寸 7 人座 SUV 設定,也讓它在 10 年產品週期中,締造了 55 萬輛的全球銷量。

而第 2 代車型自 2015 年登場以來,除了系統與傳動搭配獲得了全面的優化,內/外觀設計、配備功能與動力規格也獲得了全面的升級,並已在 2019 年 6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也就是這次 Audi Taiwan 所導入的 Q7 50 TDI quattro 車型。

小改款 Q7 國內導入單一 50 TDI quattro 車型、售價 369 萬元。

小改款後的第 2 代 Q7,車長微幅增加 11mm、達到 5,063mm 的水準,擁有 1,970mm 的車寬和 1,741mm 的車高,且換上了新設計之 8 邊形大型單體式水箱罩,搭配 6 道直立柵欄的框架結構和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車內的新世代智慧駕駛座艙還導入全新數位化操作介面,透過兩組可提供觸覺和聲音反饋的大型觸控屏幕,能夠更輕鬆地控制每一項功能。

小改款後的第 2 代 Q7,車內導入全新數位化操作介面,透過兩組可提供觸覺和聲音反饋的大型觸控屏幕,能夠更輕鬆地控制每一項功能。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Q7 50 TDI quattro 配置 3.0 升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組合,擁有 286 匹的最大馬力與 6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和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可提供出色的性能與節能表現。

Q7 50 TDI quattro 搭載 3.0 升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擁有 286 匹的最大馬力與 6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

品牌最強休旅、730 萬元登臺:RS Q8 正式發表

做為 Audi Taiwan 2020 年最受矚目的性能休旅,RS Q8 不僅擁有如 Coupe 跑車般動感優雅線條的,且同樣具備 SUV 該有的實用空間,還在紐柏林北賽道上成功以 7 分 42 秒 253 的單圈成績,穩居目前「紐柏林最速 SUV」的寶座。

2019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RS Q8,是 Q8 車系的性能版本,擁有更寬的車身與空力細節,車頭並換上與標準 Q8 車系不同的亮黑色 6 邊形單體水箱護罩,內部為平光鋁質柵板搭配紅色 「RS Q8」銘牌,且車尾配置有造型更搶眼的尾翼及 RS 車型專屬之橢圓形排氣尾管,大幅提升視覺張力。

RS Q8 車頭換上與標準 Q8 車系不同的亮黑色 6 邊形單體水箱護罩,內部為平光鋁質柵板搭配紅色 「RS Q8」銘牌,且車尾配置有造型更搶眼的尾翼及 RS 車型專屬之橢圓形排氣尾管。

此外,RS Q8 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 48V 輕油電系統的加持下,爆發 600 匹 (hp) 的最大馬力和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僅需 3.8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RS Q8 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 48V 輕油電系統的加持下,爆發 600 匹 (hp) 的最大馬力和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僅需 3.8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而且為了匹配強悍的性能,RS Q8 還標配了含跑車式限滑差速器的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跑車化氣壓懸吊,以及最多可讓後輪轉動 5 度的動態全輪轉向系統,能讓車輛於低速迴轉時更加靈活、高速殺彎時更加直接俐落。

RS Q8 的車內鑲嵌碳纖維飾板,且搭載 RS 方向盤與 RS 跑車座椅,方向盤上設置有「RS Mode」性能模式快捷鍵。

預售價 393 萬元起,Q8 55 TFSI quattro Sline 展開預售

除了小改款 Q7 與 RS Q8 外,國內消費者期待已久的 Q8 車系,即日起也正式展開預售,率先導入的車型則為 Q8 55 TFSI quattro Sline,預售價新臺幣 393 萬元起。

擁有大型豪華 SUV 格局的 Q8,外觀巧妙地結合了 Coupé跑車的流線外型與 SUV 之空間機能,座艙內則是搭載了最新世代的車艙直覺化操作介面,並納入多項高科技與豪華配備,如:HD Matrix 高階矩陣式 LED 頭燈、全新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Bang & Olufsen 3D 環繞音響系統。

除了小改款 Q7 與 RS Q8 外,國內消費者期待已久的 Q8 車系,即日起也正式展開預售,率先導入的車型則為 Q8 55 TFSI quattro Sline,預售價新臺幣 393 萬元起。

此外,配置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Q8 55 TFSI quattro Sline,不但擁有 340 匹的最大馬力與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5.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標配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與 48V 輕油電動力科技,兼具環保綠能與強勁性能。

至於安全防護方面,Q8 車系則是標配有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離車安全警示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及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等,能隨時監控周遭道路環境並保護駕駛與乘客,提供安全便利的行車體驗。

廣  告

e-tron Sportback 驚喜亮相 ,部分預售車型即將完售

除了正式發表小改款 Q7 與 RS Q8,且宣布 Q8 開始預售外,Audi 首款純電休旅車:e-tron Sportback 也在今日亮相,且 Audi Taiwan 宣布,自從 9 月底開放預售以來,以極具競爭力之 289 萬元預售價 (e-tron 50 quattro S line) 切入豪華電動休旅市場的 e-tron 車系,獲得許多消費者迴響,首波預購部分車型已即將完售,11 月中至 12 月中、Audi e-tron 全臺巡迴預賞會將繼續於每週末接力放電,如欲了解更多 e-tron 相關產品或活動資訊,可洽台灣奧迪官網或全臺 Audi 授權展示中心。

除了正式發表小改款 Q7 與 RS Q8,Audi 首款純電休旅車:e-tron Sportback 也在今日亮相。

通路發展新思維,首間「Audi 都市概念展間」開幕

另外,為了因應城市地區地狹人稠、都會展間空間不足的狀態,Audi Taiwan 也在今日推出全新「Audi 都市概念展間 (Audi Downtown Concept)」。

以首座導入此概念而設計的全新 Audi 大安展示中心為例,透過更具彈性的空間延伸規劃與運用,不僅可讓展間跳脫既有陳列框架,也能靈活調整展示空間的格局陳設,輕鬆將標準的車輛展區進行轉換提供其他活動之用,展間正門口還擁有獨一無二的公共區域,可視使用需求彈性擴充成戶外展覽空間,讓消費者能更貼近 Audi 產品。

為了因應城市地區地狹人稠、都會展間空間不足的狀態,Audi Taiwan 也在今日推出全新「Audi 都市概念展間 (Audi Downtown Concept)」。

此外,展間內部採用木質地板、擁有特殊的天花板設計和高質感傢俱,以及獨立的洽談室,地下室的專屬交車空間則是以黑色為基調的鏡面玻璃牆,鋪陳出 Studio 工作室之概念。

而且「Audi 都市概念展間」還首創「Drop Off 留車保養專送服務」,車主完成預約保養後只需將車輛開至展示中心,便會有專車往返運送至服務廠進行保養,待完成後再運回展間交車給顧客,不僅節省交通往返和等待作業的寶貴時間,也可讓顧客的行程安排更具彈性。

全新 Audi 大安展示中心的正門口擁有公共區域,可視使用需求彈性擴充成戶外展覽空間,讓消費者能更貼近 Audi 產品。

「Audi 都市概念展間」在車輛展示與銷售端則是和數位化緊密連結,因此全新 Audi 大安展示中心是全臺第一個設置大型屏幕牆的 Audi 展示中心,且將融入更多數位化展示元素,透過大螢幕上的動態影片播映及數位工具輔助,可讓顧客對不同產品組合、車輛規格介紹、配備選擇、選用配件及原廠精品選購等資訊更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