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Vision iNext 概念車量產化而來,BMW 正式推出新世代 5 人座電動旗艦休旅車,有別於現行數字車系命名方式,僅保留代表電動的「i」與代表休旅車系的「X」,以 iX 之名現身。iX 最大續航力達 600 公里,使用 200kW 功率充電裝置,從 10%到 80%電量只需不到 40 分鐘。

BMW 發表 Vision iNext 純電休旅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並命名為 iX。
2020 年 11 月 11 日 BMW 原廠率先揭露量產版 iNEXT 的全貌、並將其量產版名稱定名為「iX」,有別於現行數字車系命名方式,僅保留代表電動的「i」與代表休旅車系的「X」。

iX 是 BMW 繼 7 年前初代 i3 之後的第 2 款純電量產車系,搭載品牌最新第 5 代 eDrive 純電動力系統,未來直接面對的競爭者會是 Audi e-tron quattro、Mercedes-Benz EQC、Tesla Model X…等等。這套最新世代 eDrive 動力系統使用 2 具電動馬達搭配高壓電池組,提供高效性能表現。此外為實現 BMW 對於環境永續的承諾,在開發時減少使用稀土元素,不過這並未減損 iX 動力輸出,最大 500 匹馬力讓 iX 從靜止起步加速到 100km/h 只需要 5 秒鐘。

續航力超過 600 公里,最大馬力 500 匹。
在採用第 5 代 BMW eDrive 電動技術下,iX 最主要搭載 100kWh 電量的新世代高壓鋰電池組,並配置 2 具馬達組,總計可輸出達 370kW、也就是高達 500 匹馬力,WLTP 續航里程可達到 600 公里。
在 DC 直流快速充電樁部分,iX 最高也支援達 200kW 功率,除了最高能在 10 分鐘時間補充 120 公里續航力,電量從 10%充至 80%只要不到 40 分鐘。

要實現永續環保,耗電量也是重點之一,根據 BMW 所提供的 WLTP 測試數據,iX 能耗為每 100 公里 21kWh,使用新世代高壓電池組,超過 100kWh 電量讓 iX 擁有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力。充電速度也是值得注意的焦點,使用 200kW 功率 DC 直流快速充電裝置,電量從 10%充至 80%只要不到 40 分鐘,10 分鐘時間就能補充 120 公里續航力。假如使用 11kW 家用充電裝置,完全充滿電最多不會超過 11 個小時。

iX 上搭載的新世代高壓電池不僅效能優異、充電快速,設計時亦將長期資源回收利用考量進去,因此達到比以往更高的回收比率。BMW 製造電池時僅使用再生能源,降低「電池製程」不環保的問題。

車內空間寬敞舒適,數位儀表與資訊娛樂系統大型螢幕十分吸引注意。

BMW iX 外觀設計具備指標意義,在融入當代品牌設計語言的同時,也展現未來頂級豪華休旅車款的發展方向,iX 車長與車寬和 X5 相近,但車高卻與 X6 看齊,帶來更加流線且動感的樣貌。車身鈑件線條採極簡化手法,沒有過多繁複花俏的設計,不僅將優雅氣質突顯出來,對於提升空氣力學表現也有正面幫助。

沒有中央隆起,並且取消前座分隔設計,讓腿部有更多空間。

車內空間寬敞舒適,大量運用高級材質帶來優異質感,新研發的座椅整合頭枕,帶給每一位乘客難以忘懷的乘坐體驗。大型數位儀表與資訊娛樂系統共同構成下個世代的 BMW Operating System 操作系統,在懸浮式中控臺上安裝大型的曲面螢幕,其內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控螢幕共同組成,方向盤也不同於傳統 BMW 改採多邊形設計,加上可切換隔絕陽光模式的全景玻璃車頂,看上去科技感十足,也鋪陳出一種近似於豪華客廳的氣氛。前座刻意將中央分隔島取消,再加上平整化地板,讓腿部能有更多舒展空間。

廣  告

iX 在數位化發展上也走在時代前端,尤其是自動駕駛技術與數位服務這兩部分,舉例來說,iX 所使用最新世代的車載電腦,其運算速度比上一代高出 20 倍,強大計算能力意味著能處理更多資料,所以 iX 尚能夠安裝的感應器也多出一倍。而且 iX 支援 5G 連線功能,未來處理實時雲端運算、車聯網應用等等…都會更加輕鬆。

根據 U-CAR 與總代理確認,BMW iX 將於 2022 年初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