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從經銷通路掌握 2020 年 9 月起生產、通稱 20/21 年式的新年式 Mercedes-Benz C-Class 新車規配與售價。新年式 C-Class 各動力車型在售價部分皆有調漲,入手售價自 C 180 的 203 調漲至 206 萬元。而在配備部分則是主要針對 C 180 動力車型改搭 AMG Line 內外觀套件;C 200 及 C 300 則新增 Night Edition 星夜版套件,並各別增列多項科技便利配備。

編按:11 月 17 日再新增新年式 C-Class Cabriolet 與 Mercedes-AMG C 63 車系新車資訊。

新年式 C-Class 各動力車型在售價部分皆有調漲,C 200 及 C 300 則新增 Night Edition 星夜版套件,並各別增列多項科技便利配備。

台灣賓士在 2018 年底時,因應豪華級距消費者對於進階駕駛輔助系統的期望,始針對 18/19 年式 C-Class 推出全車系標配 23P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星智版」車型;而在約半年後,再針對 2019 正年式車型推出增列內外科技配備、鋁圈升級的「進化版」車型。在 2020 全新年式的全品牌新車上,台灣賓士更增列 Keyless-Go 套件標配,並針對在 C 300 更新 EQ Boost 全新動力。此次在 9 月起生產的 20/21 新年式 C-Class 車系上,亦有幅度不小的配備變動,售價也同步有所調漲。

20/21 年式 Mercedes-Benz C-Class 車系變化
車型 售價變化 新增配備
Sedan
C 180 進化版 206 萬元 (+3) AMG Line 內外觀套件
C 200 星夜版 233 萬元(+4) 星夜版內外觀套件
360°環景顯影
Keyless-Go 套件
C 300 星夜版 276 萬元(+6) 星夜版內外觀套件
Burmester 音響系統
C 43 4Matic 進化版 366 萬元(+8) 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附電子閥門
Burmester 音響系統
Coupé
C 180 Coupé 進化版 218 萬元(+3) AMG Line 內外觀套件
C 300 Coupé 進化版 285 萬元(+6) 19 吋黑色 AMG 多幅式鋁圈
Burmester 音響系統
C 43 4Matic Coupé 進化版 380 萬元(+8) 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附電子閥門
Burmester 音響系統
Estate
C 180 Estate 進化版 208 萬元(+3) AMG Line 內外觀套件
C 300 Estate 星夜版 285 萬元(+6) 星夜版內外觀套件
Burmester 音響系統
C 43 4Matic Estate 進化版 380 萬元(+8) 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附電子閥門
Burmester 音響系統
Cabriolet
C 200 Cabriolet 進化版 266 萬元(+4) AMG Line 內外觀套件
360°環景顯影
19 吋黑色 AMG 多幅式鋁圈  
C 43 4Matic Cabriolet 進化版 395 萬元(+8) 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附電子閥門
Burmester 音響系統
Mercedes-AMG C 63
C 63 進化版 505 萬元(+8)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
AMG 專屬抬頭顯示器
Burmester 音響系統
C 63 S Coupé 進化版 566 萬元(+7) 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
Burmester 音響系統
廣  告

C 180 標配 AMG Line,內外更顯運動化質感

針對 Saloon 轎車、Coupé跑車與 Estate 旅行車等 3 車型,新年式 C-Class 在 C 180 動力車型維持「進化版」之名,但最主要的變動在於 C 180 皆增列 AMG Line 的外觀、內裝套件。套件內容包含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AMG 空力套件、跑車化懸吊、Nappa 平底跑車方向盤和 Artico/Dinamica 皮質麂皮座椅等配備,使擔綱入門的 C 180,無論各車型都在內裝與外觀部分,更多了份運動化的跑格。

C 180 的配備增列,也同時讓總代理台灣賓士所導入的 C-Class 全車系,都標配了 AMG Line,讓產品在市場上更具有識別性。

新年式 C-Class 在 C 180 動力車型維持「進化版」之名,但最主要的變動在於增列 AMG Line 的外觀、內裝套件。使擔綱入門的 C 180,無論各車型都在內裝與外觀部分,更多了份運動化的跑格。

Night Edition 上身,C 200 與 C 300 升級星夜版套件

作為主力銷售的 C 200 與 C 300 動力車型,值得注意的乃是在 Saloon 轎車與 Estate 旅行車型所冠上「星夜版」車名,其為搭載 Mercedes-Benz 原廠所推出的 Night Edition 星夜版套件。

星夜版套件包含了亮黑色的前擾流、水箱護罩、外後視鏡罩、亮車身腰線與車窗框,以及後窗深色隔熱玻璃等部分夜色套件內容,並搭載 AMG 後擾流翼、座椅藍灰縫線與原本僅於 C 43 車型搭載的 Artico 儀表板上緣包覆。並於內外都配有 Night Edition 專屬銘牌,加上 C 200 與 C 300 分別搭載亮黑塗裝的 18 吋五輻式及 19 吋多幅式鋁圈。如此的星夜版套件也讓原先的 AMG Line 的運動性格,獲得更進一步的獨特彰顯。

星夜版套件包含部分夜色套件內容,並搭載 AMG 後擾流翼、座椅藍灰縫線與 Artico 儀表板上緣包覆。
C 300 星夜版標配 19 吋黑色 AMG 多幅式鋁圈。

此外,C 200、C 300 以及 C 43 4Matic 動力車型亦有多項配備獲得下放。C 200 增列 360°環景顯影,並標配具電動感應尾門的完整「Keyless-Go 套件」,提供車型更高的科技便利性。C 300 則是與 C 43 4Matic 同樣升級為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有著 13 支高傳真喇叭、總輸出 590W 的 9 聲道 DSP 擴大器與多項音質提升功能。C 43 4Matic 更另新增 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附電子閥門,可以一鍵改變車輛的音浪表現。視駕駛模式獲得不同音浪特性。

C 200 增列 360°環景顯影,並標配具電動感應尾門的完整「Keyless-Go 套件」;C 300 則是與 C 43 4Matic 同樣升級為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

AMG C 63、C63 S Coupé增列配備同步調漲

在 Mercedes-AMG C 63 車系方面,C 63 轎車增列了原僅配置於 C 63 S Coupé的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AMG 專屬抬頭顯示器;C 63 S Coupé則是將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列為標準配備;雙車型音響亦升級為 Burmester 系統。售價則是分別調升 8 萬與 7 萬元,來到 505 萬元與 566 萬元。

C 63 轎車增列了原僅配置於 C 63 S Coupé的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AMG 專屬抬頭顯示器。

C 180 漲 3 萬、C 200 漲 4 萬、C 300 漲 6 萬元

20/21 新年式 C-Class 全車系隨著配備增列,售價都有所調漲。在 C 180 動力上,各車型都調漲 3 萬元。C 200 則調漲 4 萬元。C 300 Coupé雖然僅升級黑色鋁圈與 Burmester 音響,但仍然與 Saloon 和 Estate 同調漲 6 萬元。Mercedes-AMG C 43 4Matic 各車型則調漲 8 萬元。

新年式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升級 Burmester 音響和 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附電子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