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9 月初於韓國發表小改款 Kona 車系後,Hyundai 在 11 月 11 日再針對純電動力的 Kona Electric 推出小改款車型,小改款 Kona Electric 延續小改款 Kona 在外觀、燈組的造型變化,擁有更柔和的車身線條設計。新車延續長程版和基本版雙車型選擇,在 WLTP 規範下,Kona Electric 最長可擁有 484 公里的續航力。

小改款 Kona Electric 延續小改款 Kona 造型變化,擁有更柔和的車身線條設計。且最長可擁有 484 公里的續航力。

在小改款 Kona 車頭造型經過大幅調整之下,小改款 Kona Electric 亦延續原廠全新造型語彙,廠徽同樣移至車頭前緣,前保桿、頭燈及晝行燈也都有新的面貌。透過更立體的引擎蓋設計結合 LED 晝行燈。然而,Kona Electric 最主要差異依舊在於車頭造型採用封閉式的水箱罩設計,有助於降低空氣阻力,而頭燈與前保感造型與一般版本不同的變化,則是讓視覺效果更簡潔。

Kona Electric 的車頂及後視鏡外蓋,採用不同於車身的塗裝,輪圈也更換為低風阻的五爪式樣。
車尾變動幅度不若車側與車頭。

此外,與改款前相同,為了彰顯純淨的動力來源,Kona Electric 的車頂及後視鏡外蓋,採用不同於車身的塗裝,輪圈也更換為低風阻的五爪式樣,讓 Kona Electric 擁有截然不同的樣貌。

廣  告

內裝部分,Kona Electric 的車內鋪陳亦維持小改款 Kona 原本的鋪陳,中控臺上緣設置的觸控螢幕尺寸最大可選擇 10.25 吋;同為 10.25 吋的數位儀表亦搭載於小改款 Kona Electric 上。而主要改變在於沒有傳統排檔桿,並延續按鍵式的檔位切換鍵設計,而儀表也因應改採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而在顯示資訊上稍有調整。

中控臺上緣設置的觸控螢幕尺寸最大可選擇 10.25 吋;同為 10.25 吋的數位儀表亦搭載於小改款 Kona Electric 上。

在電池資訊方面,Kona Electric 基本版搭載容量為 39.2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可提供 305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並可達到最高時速 155 公里,與改款前基礎相同。

至於長里程版本,則採用 64 千瓦小時的電池,最大續航力可達 484 公里的水準,並可輸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同樣與改款前相同。且根據原廠數據顯示,採前驅的 Kona Electric 基本版可在 9.9 秒、同為前驅的長里程版則可於 7.9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性能表現相當傑出,極速則設定在每小時 167 公里。

Kona Electric 基本版搭載容量為 39.2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長里程版本,則採用 64 千瓦小時的電池,最大續航力可達 484 公里的水準。

小改款 Kona Electric 同樣充電座設置在車頭廠徽旁,原廠表示透過 100kW 的 DC 直流快速充電座,可在 47 分鐘將電池充至 80%,若使用 7.2 千瓦的車載充電器來將車輛充滿電,基本版則是需要 6 小時,長里程版本需要 9 小時 15 分鐘的時間。速度較改款前的 6 小時 10 分鐘以及 9 小時 40 分稍快。

此外,Hyundai 也替 Kona Electric 搭載了品牌最新一代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科技,其中包含全新的 LVDA 前車起步提醒、SEW 安全離車警示、BCA 盲點碰撞閃避輔助與 RCCA 後方交通碰撞閃避輔助等,其餘包含 Forward 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 前方碰撞閃避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DAW 駕駛注意力警示、LFA 車道追蹤輔助以及具 Stop & Go 機能的 Smart Cruise Control 主動車距維持等,都一應俱全。

小改款 Kona Electric 同樣充電座設置在車頭廠徽旁。

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曾於 2020 臺北車展展出現行 Kona Electric,過去也曾在 2019 年表示有意導入包含 Kona Electric、Ioniq 在內的純電動車款。然而隨著人事異動及產品導入節奏的影響,未能依計畫順利現身。

南陽實業曾於 2020 臺北車展展出現行 Kona Electric。

不過在近期的 Ioniq Hybrid 發表會上,南陽實業再度更新新車導入進度,因應法規進程與替代能源的發展,南陽實業未來也將會導入更多電能產品,包含了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 Electric 等,其中 Kona Electric,仍舊是其鎖定的重點電動車款。

因應法規進程與替代能源的發展,南陽實業未來也將會導入更多電能產品,包含了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 Electric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