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數日的等待後,Ferrari 今日 (11/12) 以線上直播的形式,舉辦了 SF90 Stradale 敞篷版本:SF90 Spider 的發表會,向全球車迷與媒體展示了新車所搭載的創新技術,並詳細地解釋了產品的規格與細節。

Ferrari 今日 (11/12) 以線上直播的形式,舉辦了 SF90 Stradale 敞篷版本:SF90 Spider 的發表會,向全球車迷與媒體展示了新車所搭載的創新技術。

作為 Ferrari 第一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敞篷超跑,SF90 Spider 不但保留了幾乎與 SF90 Stradale 同樣出色的參數與性能,還採用 Ferrari 最新的可折叠式硬頂敞篷設計,在敞篷關閉時可確保最佳的隔音及防護效果,且即使處於高速行駛狀態,敞篷也不會變形,並能提供出色的乘坐空間及乘坐舒適性。

2019 年 12 月已先在國內發表的 SF90 Stradale,標準版含臺灣標配 2,658 萬元起,而圖中 Assetto Fiorano 版本的價格則為 2970.15 萬元起,預計最快 2021 年初即可開始交車 (圖右為臺灣蒙地拿總經理 Fabrice de Murat,圖左則為 Ferrari 品牌總經理劉冠甫)。

此外,SF90 Spider 的硬頂敞篷僅需 14 秒便可完成開啟或關閉,且能在行駛途中操作,收折後只需 100 公升的空間就能完整收納,較傳統硬頂所需的 150~200 公升容量減少了許多,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可折疊硬頂敞篷因為大量採用了鋁合金材質製作,所以可比傳統硬顶敞篷减重约 40 公斤,後方的可調節電動窗設計,則能讓座艙於開篷時也擁有一定的寧靜與舒適性。

SF90 Spider 的硬頂敞篷僅需 14 秒便可完成開啟或關閉,且能在行駛途中操作,收折後只需 100 公升的空間就能完整收納,並在座艙後方設計了可調節電動窗,能在開篷時也擁有一定的寧靜與舒適性。

座艙配置部分,SF90 Spider 則是沿用 SF90 Stradale 的規劃,採用了 Ferrari 新世代 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人機介面,方向盤也鑲嵌有觸控螢幕,儀表板亦為 16 吋曲面螢幕設計,儀表板前方還配置了 HUD 抬頭顯示器,可顯示速度、導航資訊與圈速等資料。

SF90 Spider 的車內沿用了 SF90 Stradale 的規劃,採用 Ferrari 新世代 HMI 人機介面,方向盤鑲嵌有觸控螢幕,儀表板亦為 16 吋曲面螢幕設計。
廣  告

而在傳動搭配方面, SF90 Spider 則是沿用 SF90 Stradale 的規劃,在結合鋁合金與碳纖維等多種複合材料的輕量化底盤架構上,裝上了本體來自 F8 車系、擁有 780 匹 (CV) 馬力與 81.6 公斤米扭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兩具安裝於前軸並可獨立作動、一具安裝於引擎及變速箱之間的電動馬達後,一口氣將綜效馬力拉抬至 1,000 匹 (CV) 的驚人水準。

SF90 Spider (圖為 SF90 Spider Assetto Fiorano 版本) 的動力,來自擁有 780 匹 (CV) 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兩具安裝於前軸並可獨立作動、一具安裝於引擎及變速箱之間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 1,000 匹 (CV)。

且和 SF90 Stradale 一樣,SF90 Spider 的駕駛只需操作 eManettino 控制旋鈕,就可切換成 eDrive、Hybrid、Performance 或 Qualify 共 4 種動力操控模式;eDrive 為純電模式,最高速可達時速 135 公里、行駛距離 25 公里,同時負責倒檔的工作,Hybrid 模式會適時關閉引擎運轉、提升效能,Performance 模式則是會以引擎輸出為主、適時地提供馬達動力,至於 Qualify 則是可讓你盡情驅策輸出的模式。

因此在加上全電動 RAC-e 電子過彎調節器,eSSC 電子側滑角控制系統等系統的加持,且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SF90 Spider 不僅可以和 SF90 Stradale 一樣、在短短 2.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7 秒 (SF90 Stradale 只需 6.7 秒),並可衝刺出時速超過 340 公里的極速。

SF90 Spider 可以和 SF90 Stradale 一樣、在短短 2.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7 秒 (SF90 Stradale 只需 6.7 秒)。

另外,與 SF90 Stradale 的規劃相同,SF90 Spider 也有換上以 GT 賽事經驗所開發之 Multimatic 競技版懸吊、標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II 半熱熔胎,且升級碳纖維空力套件且車身再減重 21 公斤的 Assetto Fiorano 版本,且兩款車型都已確定將在 2021 年導入臺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