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透過釋出 15 秒短片,預告大改款 Honda Civic 將率先以原型車身分於 11 月 18 日正式發表。

從短片中可見,大改款 Civic 原型車採用使用更細長的頭燈造型,並與前水箱罩相融合;在車尾部分,則是回歸後廂造型更突出的傳統轎車型式,並具車頂鯊魚鰭天線、後廂鴨尾折線等動感元素,並在尾燈內有倒 L 型燈條設計。

與現行 10 代 Civic Sedan 車款相較,此次預告的大改款 Civic 原型車在車身線條部分可說是更向傳統轎車靠攏。造型也師法 Accord 與 Insight,與先前曝光的專利文件相較之下,絕大部分設計確實符合。

大改款 Civic 原型車採用使用更細長的頭燈造型,並與前水箱罩相融合。
不過 Civic 水箱罩並未有如 Accord 與 Insight 的大型鍍鉻飾條設計。
大改款 Civic 原型車尾燈內有倒 L 型燈條設計,後廂鴨尾折線亦顯得動感。
廣  告
原型車預告與先前曝光的專利文件相較之下,絕大部分設計確實符合。

從影片截圖中可見車頭飛翼式頭燈與水箱護罩搭配,燈組造型略有變化,前方進氣格柵還是採用上下分區的設計,和現行版本比較起來反而顯得更為保守。此外,尾廂比例加大,呈現較為標準的四門房車輪廓。整體來看似乎會感受到 Honda 將不少侵略性與激進元素拿掉;不過,在車線條部分仍可見透過側裙以及鈑件折線設計,賦予大改款 Civic 原型車動感的樣貌。

新車尾廂比例加大,呈現較為標準的四門房車輪廓。

雖然 Honda 尚未曝光內裝造型,不過據專利文件內容可見,新車可望擁有全新多功能方向盤設計。而中央的橫式長條空調出風口將延伸至副駕駛側,分出上下兩塊區域,上方為資訊娛樂系統,下方則是空調操作界面。儀表上方看起來更加傾斜,這也讓中控螢幕安裝位置顯得更高、更後面;空調操作等按鍵位置也接近駕駛視線,帶來車內乾淨輕爽的印象。

據專利文件內容可見,新車中央的橫式長條空調出風口將延伸至副駕駛側,分出上下兩塊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