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Qashqai 為該品牌在歐洲市場的重要休旅產品,當前世代於 2014 年發表,並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經過 6 年時間,Qashqai 即將在 11 月迎來以全新 CMF-C 平台開發的第 3 代大改款車型,原廠亦在發表前釋出了預覽影像,只不過外觀曝光資訊仍十分有限。

Nissan 歐洲發佈新一代休旅車系 Qashqai 預覽資訊,影像僅有一張局部照片和偽裝車測試影片。

目前第 3 代大改 Qashqai 原型車正在測試當中,雖然發表時間訂在今年 11 月,但實際上市預計要等到 2021 年春季。新一代 Qashqai 是 Nissan 在歐洲首款使用 CMF-C 平台打造的車款,目前在臺灣市場販售的新世代房車 Sentra 就是使用該平台。原廠聲稱,第 3 代 Qashqai 在維持現有車身比例的前提下,讓內部空間進一步獲得提升。

再加上使用更多輕量化材料以及先進沖壓、焊接技術,重量更輕強度卻更高。舉例來說,尾門首度改用複合材料製作,重量就比上一代少了 2.6 公斤,前、後門與前葉子板還有引擎蓋則改用鋁合金材質,光這部分總重量便減輕 21 公斤之多。

原廠聲稱使用 CMF-C 平台打造的第 3 代 Qashqai 在維持原有車身比例的前提下,內部空間更加寬敞。

在 Nissan 集團大力推行電動化策略之際,Qashaqi 將提供 2 款動力選項,其一為 1.3 升汽油引擎搭配輕油電科技,另外一款則是已經應用在泰國與日本右駕市場 Kicks 上的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e-Power 特別之處在於一般油電系統引擎為主要輸出單元,而 e-Power 則讓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引擎負責供應電力。因此 e-Power 能帶給駕駛類似純電動車那種線性且毫不遲滯的加速特性,同時又無須擔心續航里程不足。

廣  告

此外 Qashqai 將搭載新一代 Nissan ProPilot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 Navi-limk 導航系統整合,具備全速域 ACC 支援 Stop&Go 以及車道置中輔助。且搭載車速標誌辨識功能,系統能夠自動判別當前路段速限,並且參考導航系統資料中內建的速限資料,調整車輛速度,因此駕駛無須手動操作調整巡航設定。而盲點偵測系統也與方向盤控制功能整合,因此在盲點警示系統作用時,系統會自動修正方向盤,避免可能發生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