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 2020 年 10 月新增撞擊合格車單,除了有已上市的 Kia Sorento、上個月已見的 Volkswagen Tiguan、BMW 5 Series 之外,最大亮點莫過於 Subaru Forester e-Boxer 的出現,以及 4 門 Impreza。其餘幾個車單包含 Lexus LC500、BMW 7 Series、Mercedes-Benz S-Class。

車輛安全資訊網 2020 年 10 月新增撞擊合格車單,除了有已上市的 Kia Sorento,最大亮點莫過於 Subaru Forester e-Boxer 的出現,以及 4 門 Impreza。

前撞合格車單

側撞合格車單

特此說明,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情況產生。

廣  告

Subaru Forester e-Boxer、4 門 Impreza 現身

首先要看到的,就是 Subaru 送審了 Forester、XV 與 Impreza 等車款,其中由於 XV 與 Impreza 共用平台,因此區分為兩筆送測結果。

在這當中,一大亮點就是看到了 Forester Hybrid,這也正是 2020 年初有在臺北車展展出的結購車、且 1 月份新加坡市場也已經上市的 Forester e-Boxer。

Forester e-Boxer 原先預估最快是在今年第三季導入國內,但據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示,雖然 Forester e-Boxer 確實先行送審,但受限疫情影響日本產能供應,Forester e-Boxer 至少近 1 年內的短期還不會導入。

Forester e-Boxer 原先預估最快是在今年第三季導入國內,但或許肇因於疫情緣故,如今已經即將年底了,終於看見了 Forester e-Boxer 送審合格的資訊。Forester e-Boxer 車型是以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並於 6,000 轉產生,最大扭力 19.2 公斤米則於 4,000 轉產生,交流電電動馬達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

至於登場時間部分,據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示,雖然 Forester e-Boxer 確實先行送審,但受限疫情影響日本產能供應,Forester e-Boxer 至少近 1 年內的短期還不會導入,近期新車只以 2021 年式 XV、Forester 為主,因此臺灣消費者可能還要再多等等了。

Forester e-Boxer 車型是以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並於 6,000 轉產生,最大扭力 19.2 公斤米則於 4,000 轉產生,交流電電動馬達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

Impreza 部分,原先在 3 月份小改款上市時,取消了 4 門車型,而今卻有看見 4 門車型列在其中,是否同樣也只是先行送驗,有待後續觀察。

第 7 代 Mercedes-Benz S-Class

底盤代號 W223 的新世代 S-Class 在 9 月份正式在全球發表,德國市場共有 S 350 d、S 400 d、S 450 以及 S 500 等動力單元配置,臺灣方面先前得知預估會是在 2021 年上市。

入門車型的 S 350 d 搭載代號 OM656、2.9 升之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286 匹最大馬力與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S 400 d 車型所搭載的動力單元與 S 350 d 相同,但動力輸出卻調校來到 330 匹以及 71.4 公斤米,原廠並未提供後輪驅動版本。

汽油的 S 450 以及 S 500 兩種動力,皆搭載代號 M 256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配置 EQ Boost 輕油電動力科技,能提供額外 22 匹的馬力輔助,驅動設定則皆為四輪驅動之 4Matic。而究竟國內會提供哪些動力單元與車型,目前暫不得而知。

底盤代號 W223 的新世代 S-Class 在 9 月份正式在全球發表,德國市場共有 S 350 d、S 400 d、S 450 以及 S 500 等動力單元配置,臺灣方面先前得知預估會是在 2021 年上市。

另外在 BMW 7 Series,應為新年式車型,特別是 730d 車型換搭最新的 48V 輕油電柴油動力,因此也進行了新的車輛撞擊審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