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加州正式發表第二代 BRZ 跑車,延續前代車款的設計基礎,超低重心、精準操控、2+2 人座設定。動力方面則換上了一具新的 2.4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 228 匹。車身抗扭曲剛性大幅提昇 50%,帶來更為敏銳的操價感受。新車預計 2021 年秋季開賣。

第二代 Subaru BRZ 正式發表,除了外觀與內裝的變化外,動力也換上一具新的 2.4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

雖然發表前不少傳聞指出大改款 Subaru BRZ 以及雙生車款 Toyota 86 將搭載 2.4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260 匹。然而新車發表時卻僅提供 2.4 升自然進氣版本,在 7,000rpm 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228 匹,不過和上一代 2.0 升 197 匹馬力的版本相比,動力提升已經達到 15%左右。買家可以選擇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者自排變速箱,即便使用自排變速箱,在新增加的 Sport 模式下,降檔速度更快,讓駕駛能享有相同樂趣。

雖然並未如預期使用渦輪引擎,但原廠宣稱車身剛性大幅提昇,帶來更優異的操控表現。

BRZ 使用 SGP Subaru 全球化平台開發,軸距達 2,575mm,藉由水平對臥引擎低重心特性,再加上車頂、保險桿以及引擎蓋改用鋁合金以達到輕量化目的,Subaru 宣稱新世代 BRZ 擁有更好的重量配比。前軸懸吊使用特別設計的麥花臣結構,其目的在於進一步減少重量,後軸懸吊則使用雙 A 臂結構。全新的強化安裝系統宣稱能增加車身剛性,前方橫向抗扭剛性提升達 60%。這讓 BRZ 過彎時車身反應更為敏銳。

內裝使用 7.9 吋數位儀表搭配 8 吋資訊娛樂系統。

在外觀上第二代 BRZ 可以看出明顯改變,更低的水箱護罩與造型複雜且搶眼的前保險桿,是最引人注目的焦點。另外,Subaru 在 BRZ 車身上導入許多空氣力學設計,舉例來說車頭的大型進氣口將氣流導引到車側擾流鰭片增加下壓力,後輪輪拱處也有小型擾流翼的設計,再加上車後鴨尾造型,都是為了空力考量而增加的變動。

廣  告

內裝搭載 7.9 吋數位儀表,中央為大型轉速表,當 Track 模式開啟後,數位儀表會切換為顯示圖像資訊。中控台上還安裝了一組 8 吋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安裝 Subaru 最新版本的 Starlink 系統。前座標配雙桶型座椅,能在激烈操駕時提供充分固定性。

第 2 代 Subaru 將會在日本群馬縣的工廠生產,預計 2021 年秋季才會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