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於臺北時間昨晚 (11/18) 11 點整,不僅依約正式發表了目前「小牛」Huracán 車系的最強公路競技版本:Huracán STO,還為「牠」穿上幾乎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相同的空力賽車服,並將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馬力輸出提升至 640 匹 (PS),且採用後輪驅動的設定,藉以向連續 3 年 (2018~2020 年) 拿下 Daytona 24 小時耐久賽桂冠與 2 屆 Sebring 12 小時耐久賽的冠軍之 Huracán GT3 EVO 致敬。

Lamborghini 於臺北時間昨晚 (11/18) 11 點整,依約發表目前「小牛」Huracán 車系的最強公路競技版本:Huracán STO,向連續 3 年 (2018~2020 年) 拿下 Daytona 24 小時耐久賽桂冠與 2 屆 Sebring 12 小時耐久賽的冠軍之 Huracán GT3 EVO 致敬。

Huracán STO 車名中的「STO」,是 Super Trofeo Omologato 的縮寫,除了很清楚地與車迷溝通它「可合法掛牌上路之賽車」的車型定位,也解釋了為什麼這款車型為什麼完整地搭載了幾乎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相同的空力套件。

Huracán STO 完整地搭載了幾乎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圖下綠車) 相同的空力套件。

而且在 Huracán STO 上,Lamborghini 為其採用了名為「Cofango」、設計靈感來自 Miura 和 Sesto Elemento 的前掀式一體式前蓋,將整個前蓋、前保險桿、下擾流與與前葉子鈑合為一體,並在前蓋上方開鑿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相似的進氣孔道,用以提升車頭下壓力與散熱效率。

Lamborghini 為 Huracán STO 採用了名為「Cofango」、設計靈感來自 Miura 和 Sesto Elemento 的前掀式一體式前蓋,將整個前蓋、前保險桿、下擾流與與前葉子鈑合為一體。

車側與車尾部分,Huracán STO 則是換上較 Huracán EVO 更寬的側裙,以及流量更高的車側進氣口,並修改後葉子鈑的設計、加裝車頂引擎室進氣孔道與類似鯊魚鰭的垂直翼片,且重新設計了車尾的引擎蓋、搭載導入 ALA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之大型固定式尾翼和誇張的底盤分流器,可在時速 200 公里時,產生 440 公斤的下壓力,整體下壓力較 Huracán Performante 提升了 53%。

Huracán STO 車側換上了更寬的側裙,以及流量更高的車側進氣口,並加裝車頂引擎室進氣孔道與類似鯊魚鰭的垂直翼片,且搭載導入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之大型固定式尾翼。

此外,由於 Huracán STO 有超過 75%的車身鈑件,採用的是輕量化高剛性的碳纖維製作,且配置由 Brembo 的 CCM-R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以及比 Huracán Performante 減輕 20%重量的前擋風玻璃等,所以 Huracán STO 的車重只有 1,339 公斤而以,不但較 Huracán EVO Coupé (1,422 公斤) 少了 83 公斤,也比 Huracán Performante 又少了 43 公斤。

Huracán STO 有超過 75%的車身鈑件,採用的是輕量化高剛性的碳纖維製作,所以車重只有 1,339 公斤,不但較 Huracán EVO Coupé (1,422 公斤) 少了 83 公斤,也比 Huracán Performante 又少了 43 公斤。
廣  告

充滿競技氛圍的雙座空間內,Huracán STO 則是大量的以 Alcantara 類麂皮來包覆,並搭配碳纖維的飾板,且配置了兩張碳纖維底座的可調式賽車座椅與 4 點式安全帶,座椅後方還有半套防滾籠。

Huracán STO 車內大量以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並搭配碳纖維的飾板,且配置了兩張碳纖維底座的可調式賽車座椅與 4 點式安全帶。

而且 Lamborghini 還為 Huracán STO 重新設定了包括 STO、TROFEO 與 PIOGGIA 的駕駛模式 (標準版 HuracánEVO 的駕駛模式則為 STRADA 街道、SPORT 運動與 CORSA 賽道),其中 STO 模式適合日常行駛,TROFEO 模式則是為賽道駕駛所設定,擁有激進的動態表現和性能輸出,而 PIOGGIA 則是雨天駕駛的模式,可將車身穩定系統設定在最安全的狀態。

Lamborghini 還為 Huracán STO 重新設定了包括 STO、TROFEO 與 PIOGGIA 的駕駛模式,且不同模式下儀表板的顯示顏色也不相同。

性能表現與傳動配置方面,Huracán STO 則是搭載與 Huracán EVO 車系共用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將最大馬力輸出調校至 640 匹 (PS),且有 57.6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後輪驅動的設定後,不僅只需 3.0 秒就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四驅設定的 Huracán EVO Coupé僅需 2.9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則與 Huracán EVO Coupé一樣只需 9 秒,極速則受到空力套件的影響而為時速 310 公里 (Huracán EVO Coupé的極速為 325 公里)。

Huracán STO 引擎蓋下搭載的是與 Huracán EVO 車系共用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 640 匹 (PS),且有 57.6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至於新車的導入時程方面,以目前總代理嘉鎷興業導入新車的速度來看,這款性能強悍、外型乖張的公路競技小牛,最快應該 2021 年 1 月就會抵臺;而在售價部分,目前原廠針對北美、歐洲與日本市場所報出的 Huracán STO 不含稅價格,分別為 327,828 美元、249,412 歐元與 37,500,000 日圓,中國市場的含稅價則為人民幣 390 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