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一整年未有國產新車發表的 Mitsubishi,即將要有新作 Colt Plus 推出,自是引起了不少消費者的關注,而透過 U-CAR 先前的介紹,相信不少讀者已對其產品特色有了認識,而隨著發表日期接近,網路上有關 Colt Plus 的訊息也逐漸增加,除了日前的油耗資料之外,網路更赫然出現了新臺幣 487,310 元的明確售價,引起所有關注 Colt Plus 消費者的熱烈的討論。

Colt Plus 繼日前國產版本訂裝照,出現在經濟部能源局的節能標章產品網站上之後,在專門負責政府採購業務的中央信託局網站,Colt Plus 也出現在 96 年度「公務車輛」集中採購商品之中。(圖引自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雖然 Colt Plus 上市在即,但由於市場景氣變化,Mitsubishi 內部對於 Colt Plus 的發表售價仍未定案;而 Mitsubishi 銷售通路的訓練課程亦未展開。在此情形下,出現如此明確的價格,可說是匪夷所思。在 U-CAR 進行了解後終於確認,原來又是公家機關洩了 Mitsubishi 的密。

日前,由於經濟部能源局公布油耗測試數據,使得國產 Colt Plus 全球唯一 1.6 升引擎+CVT 變速系統的配置方式,正式確定。而 Colt Plus 優異的油耗表現,更讓其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的認可,並將照片公布在節能標章產品網站的上,使得神祕的 Colt Plus 官方照,大量在網路上流傳。

而這次 Colt Plus 的價格,則是出現在專門負責政府採購業務的中央信託局網站。在中信局 96 年度「公務車輛」集中採購商品的決標商品一覽表之中,Colt Plus 的名字毫不隱藏地以新臺幣 487,310 元的決標售價,和 Ford Activa 五門以及 Mazda Isamu Genki 五門,共同出現在轎式旅行車或五門掀背式五人座 1,600cc 的品類之中。謎底正式揭曉。

廣  告

上市前「參考價」曝光

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是因為政府相關法令的規定,將大量採購的業務,委由中央信託局招標辦法,不論是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公立學校、民營企業及團體辦理工程、財物及勞務採購等事項,均需依規定在公開競標,並在年初公告決標的產品及價格,以利相關機構在當年度進行採購。而為了能夠獲得來自政府機關的訂單,Mitsubishi 決定讓 Colt Plus 投入其中,也因而讓這款備受市場矚目的新車的價格定位,在正式上市之前曝了光。

車 型
Mitsubishi Colt Plus 1.6
雅致型
Ford Activa 1.6 5D
Mazda Isamu Genki 1.6 5D
Mitsubishi
Lancer 1.6SEi
Mitsubishi Grunder 2.4 SEi 豪華型
中信局
決標單價(元)
487,310
462,944
761,421
建議價格(元)
?
469,000
495,000
499,000
829,000

即便部分車廠有著為了中央信託局的公務車招標而推出專門車型的前例,另外雖然同品類的車款皆採單一決標價格,但各別車商仍可提出不同的保固條件,來爭取獲得政府機關的採購,不過在和此份名單中的其他車款比較之後,Colt Plus 新台幣 487,310 的決標價仍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訊,Colt Plus 預計將會在 3 月 21 日發表,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訊息,以及後續的新車上市新聞和試車報告,敬請讀者們鎖定。

油耗成績優異,預計 3 月 21 日發表

除了來自中央信託局的參考價格之外,在經濟部能源局 2006 年 12 月的車輛耗油測試資料統計之中,搭載 1.6 升引擎並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 Colt Plus,市區、高速以及平均油耗的表現,每公升分別有 15.1、19.6 以及 16.8 公里的水準,表現堪稱亮麗,在國人購車時日漸重視燃油經濟性的此刻,預料將會有不小的吸引力;而 Colt Plus 預計將會在 3 月 21 日發表,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訊息,以及後續的新車上市新聞和試車報告,敬請讀者們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