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Daimler 集團與中國吉利汽車集團之間有著極為緊密的合作關係,2018 年吉利汽車成為 Daimler 最大股東。今年年初時,雙方成立合資 Smart 公司,未來 Smart 轉型純電品牌後生產基地就位於中國。而現在 Daimler 與吉利汽車又要展開新合作計畫,將攜手打造高效動力系統。

德國 Daimler 將與中國吉利汽車展開新合作,共同開發汽油引擎供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使用。

假如動力系統完成後,Daimler 旗下 Mercedes-Benz 以及吉利汽車旗下 Volvo 這兩家豪華車廠,應該都能受惠。根據 Daimler 原廠所公布的消息,這兩大集團會共同開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解決方案,強化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並創造出規模經濟效益。

合作內容包括研發、採購、工業化以及其他增進效率的方法。除此之外,未來這個團隊並非只是打造出更環保節能的動力系統而已,真正的終極目標在於將內燃機世代過渡到純電動時代。因此兩家公司的研發部門將會投入研發下一代要用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上的汽油引擎。新動力系統會在德國和中國生產,Mercedes-Benz 與 Volvo 車款都有機會用到。

Daimler 與吉利汽車合資成立 Smart 公司,下一代 Smart 將在中國製造。

這項合作案與 Daimler 要在 2039 年達到碳中和的遠大目標有關,為此 Mercedes-Benz 得要在 2030 年調整銷售內容,達到半數以上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或者是純電動力車款。目前 Mercedes-Benz 已經提出頗為完整的 EQ 純電車系藍圖,除了已經上市的 EQC 以及 EQV 之外,接下來 EQA、EQS、EQB…等也都會陸續登場。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