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近日針對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雲端商店推出一項全新服務,就是明為「Traffic Camera Information」的照相警示功能,其是由 Here Technologies 公司提供,除過去導航圖資內建的定點超速照相警示,也整合車載雷達偵測、以及交通即時路網雷射槍位置回報,能將移動式測速照相、闖紅燈照相等更多元的資訊預先在儀表板警示駕駛,讓駕駛吃罰單機率大幅減低!

BMW 原廠近日針對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推出「Traffic Camera Information」服務,透過交通網路等圖資回報與雷達偵測,能將移動式測速照相、闖紅燈照相等更多元的資訊預先在儀表板警示駕駛,讓駕駛吃罰單機率大幅減低!

實際上過去 BMW 車輛在導航圖資中,即有將定點式側速照相的資訊內建在圖資內。除了近期國內 BMW 新車會動態顯示在儀表的 TSR 道路速限標識功能外,過去許多有搭載 BMW 原廠導航的車款,其導航系統是基於 HERE Technologies 公司提供的 HERE Maps 導航圖資(Volkswagen 集團、BMW 集團、Daimler 集團共同持股之圖資公司)。

近期國內 BMW 新車已跟進海外開通速限輔助功能,會將 TSR 道路速限標識顯示於車內儀表。

HERE Maps 原先就建置許多國家的定點式照相位置,因此包含國內許多具有原廠導航的 BMW 車輛,都能設定在接近側速照相前,車輛可於儀表板、HUD 抬頭顯示器、甚至透過語音導航提前在幾百公尺前警示駕駛。這和許多第三方導航的測速照相警示相似,也就是這套測速照相警示主要依賴圖資內建的資料,但很多新建的測速照相機就很可能沒有內建在圖資中,甚至移動式的測速照相也無法顯示。

BMW 車款這套內建的測速照相警示,主要依賴圖資內建的資料,但很多新建的測速照相機就很可能沒有內建在圖資中,甚至移動式的測速照相也無法顯示。

跟超速與闖紅燈罰單說拜拜!測速照相警示功能再進化

不過,BMW 原廠近期就更近一步將測速照相警示功能提升、並將其命名為「Traffic Camera Information」,並開放在海外的 BMW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雲端商店讓車主加購。

這套新系統最主要的運作概念與社群導航 Waze 類似,主要是透過回報機制可顯示更多非定點的測速照相。不過「Traffic Camera Information」並不是藉由網路社群、反而是進一步透過公共交通即時路網雷射槍位置回報,而且再加上開啟車載雷達的偵測,能實時精準回報給駕駛更多包含移動式測速照相、隱藏式照相機、闖紅燈照相等資訊。

美國 BMW 的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雲端商店,近期已將「Traffic Camera Information」功能資訊上刊在網站中,可進一步透過公共交通即時路網雷射槍位置回報,而且再加上開啟車載雷達的偵測,能實時回報給駕駛更多包含移動式測速照相、隱藏式照相機、闖紅燈照相等資訊。

而包含定點式照相、移動式測速照相、隱藏式照相機、闖紅燈照相等資訊,同樣也都會在接近照相機數百公尺前,在車內的儀表板、HUD 抬頭顯示器等處先行警示駕駛,讓駕駛能夠更預先進行調整以將時速控制在法定速限內。

HERE Technologies 動態內容副總 Michele Herbst 就表示,此次相當高興能與 BMW 集團進一步合作,將這項 OTA(Over The Air 雲端下載)功能推出,讓車輛能與 HERE 提供的圖資、網路服務緊密結合。

廣  告

預計將搭載於 2021 年出廠部分車型,但僅在部分市場提供

根據 BMW 原廠資訊指出,「Traffic Camera Information」功能雖然目前已在部分國家市場的 BMW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雲端商店上線,其將僅支援部分 2021 年出廠的新車,原廠尚未透露是哪些 2021 年出廠的車系能支援,並且初期也僅會在部分區域市場推出。而這項功能規畫會在部分 2021 年出廠車款內建提供 3 個月的試用期,若車主後續欲續購可以每 15 個月 25 美金(約新台幣 713 元)的訂閱費展延使用期限。

臺灣市場方面,目前也尚未看到「Traffic Camera Information」功能出現在國內雲端商店,國內市場後續是否會導入這項便利的功能,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