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款第 4 代 G05 BMW X5 最早於 2018 年 6 月登場,時至今日也已有約 2 年的產品週期,而近日外媒則捕獲到其小改款的偽裝測試車身影,從外觀來看其變動並不大,僅有前後保桿進行造型修改,不過外界預期小改款 X5 可望除現行的 xDrive 30d、xDrive 40d 為直列 6 缸柴油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其餘動力也可望跟進搭載 48V,新車預估最快會於 2021 年內登場。

現行款第 4 代 BMW X5 登場已有約 2 年的產品週期,而近日外媒則捕獲到其小改款的偽裝測試車身影,從外觀來看其變動並不大,但外界預期將有更多汽柴油動力搭載 48V 輕油電,新車預估最快會於 2021 年內登場。圖為現行款 X5 之設計草圖。

現行款第 4 代 BMW X5 其原廠代號為 G05,最早是在 2018 年 6 月 5 日發表,搶在量產版 X7 登場之前,成為品牌品首款搭載 iDrive 7.0 介面的車型,在諸多外觀內裝細節皆是採用 BMW 新世代的設計語彙,全車在導入 CLAR 模組化底盤後產品力也大幅精進。

現行款第 4 代 BMW X5 其原廠代號為 G05,最早是在 2018 年 6 月 5 日發表,發表至今也已達約 2 年的產品週期。

外觀微幅動刀,可望帶來更多 48V 動力

不過,有鑑於後續包含新世代 Mercedes-Benz GLE 等對手陸續登場或進行小改款工程,BMW 原廠針對現行 X5 產品力的提升自然也不敢馬虎。除了在 2020 年 5 月的 BMW 原廠夏季更新當中,針對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X5 xDrive 30d、xDrive 40d,增加 48V 輕油電系統,並將最大馬力各自增加為 286 匹、340 匹外,近期包含 Carscoops 等外媒也陸續捕獲小改款 X5 測試車的身影,顯見 BMW 原廠有意加快 X5 小改款工程的節奏。

近期包含 Carscoops 等外媒也陸續捕獲小改款 X5 測試車的身影,顯見 BMW 原廠有意加快 X5 小改款工程的節奏。(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外觀部分,就目前外媒捕獲的偽裝測試車間諜照來看,小改款 X5 乍看並沒有針對頭尾燈組進行調整,但外媒也推測可能是初期偽裝測試車尚未裝上改款後的燈組。

不過依舊可以發現其車頭的前保桿、以及車尾的後保桿造型,相較現行款皆有更為動感立體的布局,外媒推測該輛測試車應當是搭載 M Sport 空力套件的車型,因此在車頭處的梯形下進氣壩、左右兩側的霧燈座,甚至是車尾的雙邊矩形排氣尾管,造型上都比起現行款更為乖張。而測試車上還寫著「Hybrid Test Vehicle」,代表其應當為 xDrive 45e iPerformance 等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外媒也指出小改款 X5 並沒有像新世代 4 Series 一般針對水箱護罩再行放大。

外媒推測該輛測試車應當是搭載 M Sport 空力套件的車型,車尾的雙邊矩形排氣尾管,造型上都比起現行款更為乖張。測試車上還寫著「Hybrid Test Vehicle」,代表其應當為 xDrive 45e iPerformance 等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內裝方面,雖然外媒站無捕獲其細節,但推斷應當仍會維持現行的 iDrive 7.0 系統介面布局,採用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的中央觸控螢幕。

動力部分,除了前述所提先行換上 48V 輕油電動力的 xDrive 30d、xDrive 40d,X5 其餘的直列 4 缸、直列 6 缸汽柴油動力也可望跟進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其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可在急加速時透過 eBoost 模式帶來額外 11 匹馬力的輔助,當車輛行駛速度低於時速 15 公里時會提早關閉引擎系統,車輛慣性滑行與煞車時系統將主動回充電能。此外,當車輛動態行車模式處於 EcoPro 與 Comfort 時、車速介於 25 公里至 160 公里區間,鬆開油門便會關閉引擎轉為慣性滑行。外媒推測小改款 X5 最快會於 2021 年內登場,U-CAR 仍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內裝方面,雖然外媒站無捕獲其細節,但推斷應當仍會維持現行的 iDrive 7.0 系統介面布局,採用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的中央觸控螢幕。圖為現行款 X5。
BMW 的 48V 輕油電系統,搭載 48V 啟動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能透過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煞車動能回收裝置在減速時充電,並且於適當時機輔助輸出以改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