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Honda 在 2019 年底時發表了新世代 City,雖然沒有 Honda Sensing 的導入,但配置有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的選擇,卻也是為新世代產品帶來了些許亮點,而近日,泰國 Honda 則是發表了掀背版本的 City Hatchback,打造完整的 City 家族戰力,同時也取代了原先 City 與 Fit 的小型級距組合。

熟悉 Honda 的消費者應該知道,台灣市場因為隸屬於亞太區,因此東南亞市場所發表的作品,與國內有著較大的關聯性,隨著泰國市場改以 City Hatchback 取代 Fit,國內市場是否也會依循此一節奏?

泰國 Honda 近日發布了 City Hatchback,打造更完整的 City 家族戰力,而這也意味著東南亞市場上不會有 Fit,而是以 Honda City Hatchback 來做為小型掀背戰力。

台灣本田針對小型級距市場,在國內的戰力布局原先共有小型 SUV:HR-V、小型掀背 Fit、以及小型轎車 City,日前則是經由生產線的狀況得知,小型轎車 City 已經畫下生產句點,畢竟國內轎車市場已逐步衰退,因此台灣本田為 City 畫下句點並不讓人意外。至於 HR-V 的部分,隸屬於小改款的 HR-V 並未導入 Honda Sensing,相比於競爭對手逐步導入更多的先進主動安全科技,HR-V 市場競爭力的下滑同樣也是可預期,只是 HR-V 仍舊擁有空間優勢,再加上品牌深耕國產 SUV 的優勢下,仍舊維持了相當穩定的銷售表現。

雖然沒有如同日規 Fit、歐規 Jazz 的那種簡約科技風格,但 City Hatchback 還是擁有高辨識的設計。

除卻在 SUV 市場上的布局之外,小型掀背的 Honda Fit,可謂為台灣本田的重要關鍵產品,Honda 在 2019 年 10 月底時,發表了新世代日規 Honda Fit,出色造型、e:HEV 的 Hybrid 動力推出,吸引全球車迷的目光,國內市場也引起一陣嘩然,雖然國內市場主要是依循著東南亞規格,但對於新世代 Honda Fit 的導入,相信還是有不少消費者備感期待,畢竟新世代 Fit 造型多半八九不離十,東南亞規格如果會比照日規戰力的多元性,那就更加分不少了。

City Hatchback 的尺碼依序為車長 4,553mm、車寬 1,748mm、車高 1,467mm,軸距則是 2,589mm。因應其較為年輕的消費族群設定,還提供有頗為豐富的車色選擇。

如今答案似乎已經呼之欲出,泰規市場並沒有推出大改款 Fit,而是推出了以新世代 City 外觀內裝設計為基礎的 City Hatchback,雖然沒有日規新世代 Fit 的科技感,以及簡約風格造型樣式,但還是帶來了相當大程度的視覺改變,頭尾燈組更有著相當高程度之辨識,根據官方資料顯示,City Hatchback 的尺碼依序為車長 4,553mm、車寬 1,748mm、車高 1,467mm,軸距則是 2,589mm。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泰國 Honda 僅在 City 的 e:HEV 車型上,標配有 Honda Sensing 系統,其餘包含 City Hatchback 在內,都沒有配置。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動力的數據則是 122 匹最大馬力,17.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小排量大動力的動力科技優勢展現無虞;更重要的部分,就是 City Hatchback 與泰規 City 相同,在汽油動力車款上並沒有搭載 Honda Sensing,在轎車版本 City 的 e:HEV 車型上,則是有導入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科技。

廣  告

對於是否會導入 City Hatchback、或者是會另外想辦法導入新世代 Fit,台灣本田一直沒有相關資訊傳出,或者是說仍在審慎評估中,然而,以國內市場的需求來看,如果接下來推出的小型掀背戰力,無論是 Fit 還是 City Hatchback,沒有搭載 Honda Sensing,或者是至少要搭載有如 CMBS 碰撞緩解煞車、ACC、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等科技,否則就僅是現行國內販售世代的延伸而已,屆時在市場上的表現,恐怕也比較難有更進一步的突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