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日本市場正式發表第 3 代大改款 Note,預計 12 月 23 日起開賣。新車在原廠 Nissan NEXT 全球轉型計畫中扮演重要角色,也因此在動力配置設定上,僅提供 e-Power 配置。未來這款創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在 Nissan 產品線裡的佔比還會持續提高。

Nissan 在日本發表第 3 代大改款 Note,提供 e-Power 動力系統單一設定。

從 2016 年起,Note e-Power 在日本開賣後,便受到不少消費者支持。後續也讓泰國與日本等右駕市場推出使用 e-Power 動力系統的 Kicks 跨界休旅車,原廠更規劃將這款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導入歐洲以及中國市場。截至目前為止,Nissan 一共賣出 43 萬輛使用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新車,樂觀估計在 2023 會計年度結束前,預計包括純電與油電在內的電動化動力系統,年銷售量可望上看百萬。

未來 Nissan 將持續拓展電動化市場,在規劃藍圖中 Note 扮演重要角色。

全新 Note 外觀使用 Nissan 最新設計概念「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以簡單造型創造出充滿力量但現代摩登的獨特日式風格,讓 Note 與其他同級對手做出區隔。品牌標誌性 V-Motion 水箱護罩搭配刻意設計的狹長頭燈,刻畫出橫跨車頭的 V 字形主題。整體來說,大改款 Note 給人的感覺是先進、簡潔卻動感十足。

在內裝設計理念方面,Note 以最小化部件配置並提升舒適性和科技水準為主。中控台的位置安排方便駕駛操作,線傳排檔桿尺寸縮小,讓後方通常被遮擋住的空間解放出來。零重力座椅和大型中央扶手帶給前座乘客更加優異的舒適乘坐體驗,讓長途旅行輕鬆愜意。和同級對手相比,Note 座艙十分寬敞,後座乘客可擁有充足頭部與膝部,且椅背可以後躺,方便找到舒適乘坐姿勢。

內裝設計強調舒適性與科技感,後座空間寬敞且椅背可以後躺調整。

動力搭載第 2 代 Nissan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經過大幅度重新設計與再開發,電動馬達扭力提升約 10%,整體動力輸出則增加了 6%。不僅乘駕與操控體驗更為細膩,能源效率同樣也有所進步。由於 e-Power 是以電動馬達為車輛主要動力來源,因此在加速反應、減速順暢度以及寧靜性上都有近似於純電動車的表現。

廣  告

大改 Note 具備全世界第一套依據路況自動調整動能回收的系統,透過偵測路面噪音判斷路況與車速,在適當的時候自動切換至充電模式。如此可以避免在使用者需要安靜行駛時,卻因為需要充電而啟動引擎的困擾。

這一代 Note 還會推出搭載使用雙馬達的全時四輪傳動版本,預計 12 月會有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