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車迷暱稱「大牛」的 Aventador,馬上就要在 2021 年 3 月迎接「牠」的 10 歲生日了,因此市場上一直有著各種關於後繼車的傳聞;不過,日前在一場 Huracán STO (Super Trofeo Omologato) 的發表會中,Lamborghini 的首席技術長 Maurizio Reggiani 不僅透露 Aventador 的後繼車最快 2021 年 (之前還曾傳出得等到 2024 年) 便會現身,還證實了該車將搭載以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動力!

Lamborghini 首席技術長日前透露 Aventador 的後繼車最快 2021 年便會現身,並證實該車將搭載以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動力。

Maurizio Reggiani 表示:V12 已經是 Lamborghini 歷史的一部分了,所以 Aventador 的後繼車款一定得搭載 V12 的引擎,但是為了符合油耗與排放的法規要求,這款新車將配備油電混合動力。

Maurizio Reggiani 接著說到:這顆全新 V12 引擎將不會搭配渦輪系統,而是以電動馬達來彌補扭力不如渦輪引擎的缺失,並換來較現行 Aventador 更為亮眼的輸出數據。

Lamborghini 於 2019 年所發表的 Sián,便是搭載由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的油電超跑,擁有高達 819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
2020 年 11 月 18 日線上發表的 Huracán STO,外觀換上了幾乎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相同的空力賽車服,並將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馬力輸出提升至 640 匹 (PS),且採用後輪驅動的設定。
廣  告

也就是說,最快 2021 年就會發表的 Aventador 後繼車在植入 V12 自然進氣油電動力後,不只將可獲得超過 Aventador SVJ 的 77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會突破 73.4 公斤米,並可在 2.8 秒內就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擁有超過 350 公里的極速,無愧當家「大牛」的封號!

現行 Aventador 車系的性能扛霸子,為圖中配置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770 匹馬力和 73.4 公斤米扭力的 Aventador SV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