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歐洲市場,Hyundai 即將推出一款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Bayon,命名來自法國一座名為 Bayonne 的城市。Bayon 為 Hyundai 在歐洲市場的第 5 款休旅產品,以旗下小型掀背車 i20 為基礎,未來主要對手會是 Ford Puma、Toyota Yaris Cross 等,目前原廠僅釋出一張局部照片和部分消息。

Hyundai 即將在歐洲市場發表跨界小休旅新車 Bayon,定位在 Kona 之下,也就是和 Venue 相同。

Bayon 主要是為了歐洲市場打造,因此暫時沒有在其他市場,甚至包括韓國本地上市的計畫。Bayon 將成為 Hyundai 歐洲休旅陣營中最小的車系,其定位在 Kona 之下,也就是與臺灣市場的 Venue 相同。命名來源 Bayonne 這座城市為法國戶外活動重鎮,Hyundai 希望藉此傳遞新車注重生活風格的特性。

以 i20 為基礎,Bayon 未來主要對手會是 Ford Puma、Toyota Yaris Cross 等。

以車款定位還有尺寸來看,Bayon 預料不會有大規模變化,也就是說車輛外觀應該還是會按照 Hyundai 目前的品牌設計語言與機械結構。但是否有機會像 Kona 一樣推出純電動版本 Kona EV?考量明年即將推出的 Ioniq 5 EV 小型純電新車,尺寸大小與 Bayon 相近,因此可能性並不高。

這代表 Bayon 將僅提供汽油引擎設定,Hyundai 在歐洲小型車級距有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1.0 升渦輪增壓輕油電引擎可選,前者最大馬力為 84 匹,後者則有 99 匹與 118 匹兩種動力設定。變速箱可能搭配 5 速或 6 速手排,以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廣  告

目前還沒有更多外觀與內裝照片曝光,可以預期的是如同 Kona 一般充滿年輕、運動氣息,是一輛適合年輕人從事戶外活動的跨界休旅小車。Bayon 預計於 2021 年中上市,隨著發表日期接近,Hyundai 表示還會公布更多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