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外媒捕捉到小改款 X5 測試車後,近日外媒則再捕獲小改款 BMW X7 測試車的身影,小改款 X7 外觀最主要改變可能是車頭改採分離式、或下移的頭燈組,並且針對水箱護罩與前後保桿造型進行調整,外媒預估小改款新車最快可能將會於 2021 年下半年或 2022 年登場。

近日外媒則再捕獲小改款 BMW X7 測試車的身影,小改款 X7 外觀最主要改變可能是車頭改採分離式、或下移的頭燈組,並且針對水箱護罩與前後保桿造型進行調整,預估新車最快可能將會於 2021 年下半年或 2022 年登場。圖為現行款 X7 概念草圖。

先前 U-CAR 即有報導過小改款 X5、X7 測試車於海外現身的身影。事實上 BMW 原廠代號 G07 的旗艦 7 座休旅車系 X7,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 2017 法蘭克福車展舞臺推出的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而現行款量產車型是於 2018 年 10 月首演、臺灣市場則是於 2019 年 5 月導入。

按產品週期來看,現行 X7 的登場時間才約莫 2 年,此時準備小改款工程,相較過往的 BMW 改款節奏似乎快了些,不過對應市場的競爭進行「超前部署」,看來仍是原廠選擇的因應之道。

X7 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 2017 法蘭克福車展舞臺推出的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而現行款量產車型是於 2018 年 10 月首演、臺灣市場則是於 2019 年 5 月導入。

頭燈組下移或改採分離式頭燈設計?

而近日外媒 Carscoops 等再度於德國慕尼黑等地,捕獲小改款 X7 測試車的身影。從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來看,小改款 X7 可能會著墨於頭燈組的更動,最主要將頭燈組的面積放大,且降低了整體頭燈組的高度、也就是將頭燈組下移的工程,整體的變動氛圍相當相似於日前現身的大改款 7 Series。不過由於測試車仍被偽裝貼紙包緊緊,外媒也不排除小改款 X7 會像韓國 Hyundai 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 Genesis,改採分離式頭燈組,帶來更為前衛且具科技感的更格。

從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來看,小改款 X7 可能會著墨於頭燈組的更動,將頭燈組進行下移工程。但外媒也不排除小改款 X7 會像韓國 Hyundai 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 Genesis,改採分離式頭燈組,帶來更為前衛且具科技感的更格。
韓國 Hyundai 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 Genesis,近幾年的產品大量應用分離式頭燈組設計。圖為其旗艦休旅 GV80。

而因應頭燈組的變化,包含引擎蓋、雙腎水箱護罩等都有進行造型上的微調,甚至是前保桿的造型相較現行款也呈現更為簡約的風貌。車尾目前來看變化則是不大,原廠可能多半是針對尾燈組的造型進行進一步修飾。不過因為此為前期的偽裝測試原型車,屆時的正式版本是否會有更多變動仍有待觀察。

車尾目前來看變化則是不大,原廠可能多半是針對尾燈組的造型進行進一步修飾。(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內裝方面,雖然外媒尚未有捕捉到小改款測試車的內部,但推測應當會有進行微調,內裝應當仍是 iDrive 7.0 介面,並輔以 12.3 吋數位虛擬儀表、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為鋪陳。但是否會換上品牌最新 BMW iX 電動車的介面也有待關注,畢竟 iX 內裝改採比起 iDrive 7.0 更為新穎的介面,以 iX 為例其就是採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中控螢幕共同組成的曲面螢幕,是否後續品牌傳統的燃油車也會在改款時更進,亦是可以期待的變動。

圖為現行 X7 之中控臺,搭載 iDrive 7.0 介面,並採用 12.3 吋數位虛擬儀表、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
BMW iX 其車內中控臺擁有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中控螢幕共同組成的曲面螢幕,系統也不同於現行 X5、X7 上面得見的 iDrive 7.0,整體操作介面更為新穎。
廣  告

加入 48V 輕油電與 PHEV,預估最快 2021 年下半年或 2022 年現身

動力部分,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X7 並不會有衍生出 X7 M 的規畫,除了 xDrive 40i 等一般車型動力外,小改款後擔綱車系性能旗艦的動力,預估仍舊是以 M50i 為主 ,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x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其最大馬力來到 530 匹/5,500 轉~6,000 轉,最大扭力也來到 76.5 公斤米/1,800~4600 轉。但小改款後 X7 也可望追加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48V 輕油電車型,進一步提升油耗、也降低車系整體的碳排放量。

目前小改款 X7 的正式登場時程尚未明朗,外界預估新車最快有可能是於 2021 年下半年、或者 2022 年才會正式現身了。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小改款 X7 不排除也會像 X5 xDrive 45e 一樣,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