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將在 2021 年啟動名為「Folgore」的電動車計畫、發表全新世代且擁有純電動車型的 GranTurismo 與 GranCabrio,執行長 Davide Grasso 在日前受訪時還表示,他們希望在 2025 年以前,可以讓所有 Maserati 旗下全車系車款都有輕油電或純電動力的車型提供。

Maserati 執行長 Davide Grasso 日前受訪時表示,希望在 2025 年以前,讓所有 Maserati 旗下全車系車款都有輕油電或純電動力的車型。
開發代號「MMXX 1」的新世代 GranTurismo,預計 2021 年發表,將會是 Maserati 的第一款純電動車。

此外,即將在 2021 年第四季發表、車身尺碼與車型定位都較現行 Levante 車系小一號的 Grecale,雖然上市初期會主打搭載傳統燃油引擎與 48V 輕油電動力的車型,但是據了解、Grecale 很快地在 2022 年就會追加純電動車型,鎖定的假想敵則為 Audi e-tron/e-tron Sportback 與 Mercedes-Benz EQC。

即將在 2021 年第四季發表、車身尺碼較現行 Levante 小一號的 Grecale,據傳 2022 年就會推出純電車型,鎖定的假想敵為 Audi e-tron (圖下右) 與 Mercedes-Benz EQC (圖下左)。
廣  告

報導中還證實,在 Ghibli 車系率先成功「油電化」、也就是推出Ghibli MHEV (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輕油電車型後,Levante 與 Quattroporte 亦將先後在 2023 與 2024 年時,推出輕油電或純電的版本,實現在 2025 年以前全車系都有輕油電或純電車型的目標。

Ghibli MHEV 是 Maserati 第一款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的新車,國內預計 12 月 17 日發表,價格預料將極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