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LG 化學計畫將改變現有電動車電池模組封裝的技術,由現有的 Cell-to-pack (CTP)技術,改良為全新的 Module Pack Integrated Platform (MPI),此技術預計將提升 10%的電池能量密度,並降低模組成本達 30%。

LG 化學計畫將改變現有電動車電池模組封裝的技術,由現有的 Cell-to-pack (CTP)技術,改良為全新的 Module Pack Integrated Platform (MPI)。

電動車電池的能量密度影響續航力表現

過往,電動車電池的組成,有 Cell(電池)、Module(模組)、Pack(包),由數量不一的電池組成 Module,接著汽車製造商會視不同車型的需求,例如形狀、容積、空間等特性,將 Module 設計成 Pack,再安裝置車輛內部。

廣  告

不過近來汽車電池的技術,開始往減少模組化的型式發展,或者直接將電池芯直接封裝成一個大的 Pack,如此一來可減少 Module 的數量,便能減輕重量、減少模組電路與控制器,由於重量減輕了,等於間接提升車用電池的能量密度,讓車輛的續航力提升,而少掉的模組外殼與組件,也能降低電池包的成本。

Module Pack Integrated Platform (MPI)技術可減少 Module 的數量、減輕重量、減少模組電路與控制器,由於重量減輕了,等於間接提升車用電池的能量密度,讓車輛的續航力提升,而少掉的模組外殼與組件,也能降低電池包的成本。

不過,由於電池少了模組塊的外殼保護,相對來說,製造商必須確保 Pack 的強度足以通過認證,因此要強化其外殼的設計;然而對於電動車發展而言,各大電池製造商或電動車車廠都朝向類似於 Module Pack Integrated Platform 的方向前進,也就是減少模組塊、直接將電池封裝在一起,包括 Tesla、BYD、CALT 等都是採用此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