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uzuki 宣佈將於 12 月 1 日起展開小改款 Swift 預售,搭載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同時更配備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和 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等多達 8 項主動安全配備。預售價單色為 72 萬元,雙色為 73 萬元,正式上市時間預計在 12 月 25 日。U-CAR 編輯部亦搶先在展示間拍攝小改款 Swift 實車,並為網友帶來第一手新車報導。

Taiwan Suzuki 展開小改款 Swift 預售,搭載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及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預售價為 72 萬起,雙色為 73 萬元,上市時間在 12 月 25 日。U-CAR 編輯部亦搶先在展間拍攝小改款 Swift 實車。
小改款 Swift 車系在車頭改採全新格紋式鍍鉻水箱護罩,具備 LED 頭燈組及尾燈組配置,車尾新增 Hybrid 專屬車型徽飾。
小改款 Swift 車系提供了雙色外觀的選擇,足下亦採用新型雙色鋁圈配置。

今年 5 月時 Suzuki 發表日規小改款 Swift,6 月車安網便出現在撞擊測試審驗合格名單內,接著 10 月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測試名單裡面,不僅有小改款 Swift,搭載 1.4 升引擎與 6 速手排的 Swift Sport 也赫然在列。不過 12 月 1 日預售車型裡面,並沒有 Swift Sport 的名字在內,僅有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的 1.2 升輕油電車型。

小改款 Swift 搭載排氣量為 1,197c.c.的 Durajet 自然進氣引擎,並擁有 12V 輕油電系統。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22.3 公里的成績,比起小改前有明顯的提升。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數據,Swift 搭載的引擎排氣量為 1,197c.c.,應該是 1.2 升 Durajet 自然進氣引擎,並且和歐規與日規車型相同,皆配置 12V 輕油電系統。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22.3 公里的成績,比起小改前有明顯的提升。

小改款 Swift 內裝配置維持既有的車型設定,但將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的多功能觸控式螢幕,改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

小改 Swift 使用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結合 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減速時可回收動能轉變為電能,引擎自動重啟時除了能降低噪音,在行駛當中亦能作為動力輔助提供更輕快節能的駕馭體驗。

廣  告
小改款 Swift 導入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式安全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BSM 車側盲點偵測、ESS 緊急煞車訊號警示、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安全配備。

新車的重點應該就是全面導入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式安全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BSM 車側盲點偵測系統、ESS 緊急煞車訊號警示、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 8 大項主動式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