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2021 年賽季結束後,Audi 就會退出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事。不過這並非意味著這間豪華品牌打算放棄純電動賽車競技運動,因為 Audi 接下來將有全新計畫,那就是打造一款純電休旅賽車,在 2022 年重返達卡拉力賽,挑戰最高難度級別的越野賽事。

Audi 在 2021 年賽季後,將退出 Formula E 賽事,轉戰達卡拉力賽。

由於達卡拉力賽都選在年初舉辦,因此距離 2022 年參賽只剩下大約 1 年多一些的時間。但關於 Audi 達卡拉力賽所要使用的車輛,目前仍沒有太多資訊出現。只知道會採用高壓電池配電動馬達,再加上一具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作為「高效能源轉換器」。

也就是說,Audi 將使用增程電動車參加達卡拉力賽,如此一來可讓電池組選擇更加多元,能更自由地依照需求選擇。原廠宣稱,達卡拉力賽 42 年歷史當中,從未出現過如此獨特的參賽車輛。而這也是 Audi 廠隊在 1987 年拿下派克峰登山賽冠軍後,再次重返越野競技。

雖然已經確定明年是最後一個賽季,但 Audi 還是投入大量資源開發全新動力系統,未來將用於其他領域。

Audi 從 2014 年起開始參加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並於 2018 年拿到了車隊冠軍,至今總共站上 43 次頒獎台,其中 12 次為單站冠軍。有了如此優異的成績,Audi 認為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是時候向前邁進挑戰不同領域的純電賽事。管理董事會主席 Markus Duesmann 表示,達卡拉力賽的極端環境與天候條件,是未來對動力系統進行考驗的完美實驗場所。

廣  告

其實上週 Audi 才發表了 2021 年 Formula E 最新賽車,以完全自主研發的動力系統取代原本和合作夥伴 Schaeffler 所共同開發的系統。雖然 Audi 已經確認會結束 Formula E 車隊,但這套動力裝置還是有機會運用在其他賽事上或其他領域上。除此之外,Audi 也確認正在積極備戰 Le Mans Daytona Hybrid 耐久賽的 hyper car 組別,確切參賽日期仍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