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來自義大利的 Lancia 和 MomoDesign 相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Lancia 預計在日內瓦車展,推出 2007 年式的 Ypsilon Sport by MomoDesign。著眼於之前成功的合作經驗,Lancia 決定和 MomoDesign 再次連手,將造型經典優雅的 Ypsilon,加入了更動感的原素。藉由 Momodesign 在手錶,墨鏡及皮箱等豐富的時尚設計經驗,為 Ypsilon 注入更多新的活力,也傳遞給消費者義大利獨特創新的設計精神。

Lancia2005 年與 MomoDesign 成功的合作經驗,今年又將激出新的火花!

義式優雅外觀及內裝

外觀的部份,MomoDesign 維持了 Ypsilon 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型,在烤漆塗裝及細節上則運用了許多心思。車身提供包括黑色、黃色、白色、金屬橘及金屬灰等專屬烤漆,車尾門、車頂及後視鏡則使用了專屬的鈦金屬色烤漆。在尾門把手,前側及兩側窗框的細節部份採用了金屬拋光處理,暗色的後車窗及與車身同色的保險桿則帶來了優雅的感受。B 柱上面 MomoDesign 的標誌更是收畫龍點睛之效。

黑色的塗裝搭配優美的線條,流露出純粹的義大利風味

車室的部份,精緻的暗色系內裝延續了外觀典雅的感覺,黑色真皮包覆的方向盤和排檔桿也提供了細緻的手感。Ypsilon Sport by MomoDesign 結合了真皮及 Alcantara 麂皮材質,縫製成造型及支撐力兼具的座椅,並運用 Airtex 纖維提供了良好的透氣性,椅面上也壓上了 MomoDesign 的標誌以驗明正身。

椅面 MomoDesign 的壓紋,點出了這台 Ypsilon 不凡的身份

傑出的性能表現及油耗水準

Ypsilon Sport by MomoDesign 搭載了 1.3 升 16 汽門的 Multijet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和最大扭力分別為 105hp/4000rpm、20.4kgm/1750rpm。搭配 5 速手排下,0 到 100km/h 的成績為 10.3 秒,極速達到 177km/h。這具 Multijet 柴油引擎的油耗表現為 22.2km/L,CO2 排放量為 119g/km,除了傑出的性能表現之外,也能夠兼顧到油耗及環保。Ypsilon Sport by MomoDesign 還有另外兩具引擎讓消費者選擇:95 匹馬力的 1.4 升 16 汽門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提供消費者豐富的操控樂趣;90 匹馬力的 1.3 升 16 汽門 Multijet 柴油引擎,搭配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提供消費者更環保的選擇。

1.3 升 Multijet 柴油引擎,可以輸出 105hp 的最大馬力及 20.4kgm 的最大扭力,又能兼顧環保及油耗表現

豐富的配備和安全防護

除了典雅的造型和傑出的性能外,Ypsilon Sport by MomoDesign 也提供了豐富的配備:16 吋鑽石拋光鋁合金輪圈、分區恆溫系統;Dualdrive 雙模式動力輔助方向盤,包含標準模式,及適用於停車及城市使用的 City 模式;Follow me home 功能,在熄火下車時,延遲熄滅頭燈 30~210 秒,提供車輛周圍照明,以確保人員安全。另外消費者也可以選擇 Gran Luce 大面積天窗以及一套稱作 Blue&Me 的資訊整合系統。Blue&Me 是由 Lancia 以及 Microsoft 公司共同開發,用來整合控制通訊,行車資訊及娛樂功能。在未來更能夠整合多媒體系統以至於衛星導航等各種裝置,帶給駕駛人及乘客全新的乘坐體驗。安全防護的部份,則配備了 ABS,EBD,ESP,ASR,前座安全氣囊及車窗氣簾,和斜坡駐車系統,提供乘客主動及被動的安全保障。

廣  告

Lancia 相信,Ypsilon Sport by MomoDesign 能夠為年輕的汽車愛好者,以合理的價格帶來豐富的駕駛樂趣,一方面又能保留 Lancia 一貫的優雅氣質。原廠表示 Ypsilon Sport by MomoDesign 將於今年 6 月在義大利推出,緊接著在其餘地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