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新款 X5 的引進時程,確定將提前至三月底;而在即將亮相之前,U-CAR 也於展示間搶先為讀者們直擊新車風采。

日前 U-CAR 為讀者們報導,BMW 旗下新一代的 X5 運動休旅車,將要在四月中引進國內,而根據總代理汎德表示,新款 X5 的引進時程,確定將提前至三月底;而在即將亮相之前,U-CAR 也於展示間搶先為讀者們直擊新車風采,一窺這款自從 1999 年推出以來,累積銷售超過 60 萬輛的產品,將如何以嶄新面貌相市場叩關。

承襲原有風格,加大車身尺碼

2006 年底在北美車展發表的第二代 BMW X5,全面加大了原有的車身尺碼,不過從外觀看來,新車依舊承襲了首代 X5 所帶給人強悍有力、俐落有型的風格。

2006 年底在北美車展發表的第二代 BMW X5,全面加大了原有的車身尺碼,讓車室空間更具機能性與舒適性,不過從外觀看來,新車依舊承襲了首代 X5 所帶給人強悍有力、俐落有型的風格;獨特的頭燈設計,以及大型網狀前氣壩,讓新一代的 X5 看來具有家族風格,也展現出其獨有的特色,而搭配短前後懸的設計,更顯其了 SAV 的運動化設計概念。

流暢車測線條,LED 尾燈更顯動感

獨特的頭尾燈設計,以及大型網狀前氣壩和霸氣的雙出式樣排氣尾管,讓新一代的 X5 看來具有家族風格,也展現出其獨有的特色。

在車身側面,厚實的 D 柱讓 X5 看來充滿力量,而流線的設計,更造就了同級距車款中,最低的 0.33 風阻係數;另外,新一代 X5 也承襲了 BMW 一貫的腰線設計,從前輪圈開始延伸,明顯的畫過車側門把,一路微微向上延展來到車尾直達尾燈和行李箱蓋,展現出一氣呵成的流暢感,而尾燈設計雖然和前帶車款相似,但透過總成內不同的排列,以及 LED 技術的加入,也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車內質感精進,介面符合人體工學

在儀表控台介面部分,新一代的 X5 也傳承了 BMW 一貫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而大型中央扶手和手套箱的設計,則增添了使用機能。

來到車艙內部,除了加大的車身尺碼,帶來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在質感上也有相當程度的提升,Nevada 真皮內裝搭配核桃木紋飾板或鋁質刷面金屬飾板,無論在視覺和觸覺上,和現行的 BMW X5 相較,都有更上層樓的演出;另外在儀表控台介面部分,新一代的 X5 也傳承了 BMW 一貫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而獨特的排檔設計與引擎啟動停止鈕,則增添了新一代 X5 的科技感;而為了迎合休閒氛圍,新一代 X5 除了配備車頂行李架,也和前代車款一樣,採用了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展現更為開闊明亮的視覺感受。

X5 車系首度導入 iDrive 系統,使用更貼心便利

新一代 X5 除了首度導入 iDrive 系統之外,更領先 BMW 旗下其他車款,配備了 8 組快捷功能設定,讓使用更為便利。

新一代 X5 除了首度導入 iDrive 系統之外,更領先 BMW 旗下其他車款,配備了 8 組快捷功能設定,讓使用更為便利,而大型中央扶手和手套箱的設計,則增添了使用機能,新增的 AUX-In 外接音源系統,則迎合了時下消費者需求,方便聆聽隨身裝置中的音樂檔案。

新一代 X5 放大的車身尺碼,將可選配第三排座椅,機能性與便利性大幅提昇,4.8i 車型更將 4 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舒適性更上層樓;而當第三排座椅未使用時,可將其收折於車室踏板下,方便空間上的靈活運用;如未選配第三排座椅,車室踏板下的 90 公升空間將成為另一個置物空間,搭配 620-1,750 公升的行李容積,提供了彈性的機能變化。

新一代 X5 放大的車身尺碼,將可選配第三排座椅,而當第三排座椅未使用時,可將其收折於車室踏板下,搭配 620-1,750 公升的行李容積,提供了彈性的機能變化。

汽柴油並進,提供豐富選擇

引進國內的新一代 X5,將具有汽、柴油不同選擇,在汽油引擎部份,分別是 272 匹最大馬力、32.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3.0 升引擎,以及可輸出 35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8.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的 4.8 升引擎,採用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系統,0 到 100 公里起步加速分別僅需 8.1 秒和 6.5 秒;而為了呼應當前市場的柴油風潮,BMW 總代理汎德繼去年引進旗下柴油動力房車之後,此次也將引進搭載全鋁合金直列六缸柴油引擎的 X5 3.0d,採用第三代共軌技術、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設計、及壓電式噴油技術等科技,可輸出 23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3.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0 到 100 公里加速也可在 8.3 秒的時間完成。

廣  告

除了充沛的動力,新一代 BMW X5 也具備了 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含四大延伸功能的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DB-X 智慧限滑差速系統、HDC 陡坡緩降系統與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提供完善的主動安全性,而可依車速修正轉向比例的 Active Steering 主動式轉向系統,以及與新大 7 系列看齊,自動偵測並調整懸吊設定的 Adaptive Drive 智慧型操控套件,則讓新車也能同時兼顧操控樂趣。

新一代 X5 搭載可輸出 35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8.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的 4.8 升引擎,而獨特的排檔設計與引擎啟動停止鈕,則增添了新一代 X5 的科技感。

3 月 30 日發表,3.0 升汽油車款 6 月到位

有了全面精進的產品力,新一代 BMW X5 期望能繼承首代產品所創下的熱潮,並延續在銷售上亮麗的表現;而關於新車上市時程方面,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將會在 3 月 30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X5,而 3.0 升汽、柴油車款的預估售價,約在 320 萬至 350 萬之間,4.8 升汽油車款售價,則將落在 430 萬至 460 萬之間,目前針對 3.0 升柴油和 4.8 升汽油車款已展開接單,3.0 升汽油車款則要到 6 月左右才會抵台。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將會在 3 月 30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X5,而屆時 U-CAR 也將提供完整的上市新聞,以及相關新車資料和試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