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簡潔俐落的美感,散發出年輕自信的風格,再加上多變化的車室空間與機能,在歐洲、日本頗受歡迎的 Mitsubishi Colt Plus 終於來到台灣。U-CAR 先前已經針對車系編成以及接單價格做過報導,而發表時的售價則略做調整,從入門車型到頂級車型,價格分別為 49.9 萬、53.9 萬、54.5 萬、57.9 萬以及 61.9 萬。

許多消費者期待已久的 Colt Plus 終於登場,並且開出 49.9 萬起的價格切入市場。

以輕鬆為出發點

在開發 Colt Plus 這輛車的時候,其背景乃是基於現代人經常處於壓力過大、步調忙亂的環境中。因此必須藉助更多聰明的設計以及物品來簡化如此繁複的生活。像是許多人每天都要接觸的車子,最好能夠具備豐富多變化的機能空間,同時兼具省油好開的特性。Colt Plus 就是為了要滿足這樣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一輛車。

Colt Plus 較大的車身尺寸,比起市面上的小型掀背車大了一些,不過流暢圓潤並且一氣呵成的外觀設計,卻也充滿了都會風情以及休閒趣味。由於較大的車身尺寸,讓 Colt Plus 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除了單身消費者以外,一對情侶或夫妻、小家庭也都能夠使用愉快。

較小型掀背車略大的車身,不過流暢圓潤並且一氣呵成的外觀設計,卻也充滿了都會風情以及休閒趣味。

而 Colt Plus 在內裝以及實用性這方面,更有三大賣點。第一是遙控電動起閉尾門,車主只要按下遙控器,尾門就會自動開啟以及關閉。當雨天撐著傘,手中又拿滿東西時,也能夠從容開啟行李箱放置物品;第二則是 One Touch 快倒後座椅,一隻把手就能輕鬆放倒後座椅背,讓空間運用更加靈活。對於一些力氣較小的女性車主而言,傾倒椅背將不再是一件累人的工作了;高低可調彈性行李箱隔板,讓置物空間更加靈活變化,也提升了 Colt Plus 載運物品的能力。

再加上車內多達 32 個收納置物空間,數量居於同級車之冠,待給使用者更多便利與輕鬆。

而 Colt Plus 在內裝以及實用性這方面,有遙控電動起閉尾門、One Touch 快倒後座椅以及高低可調彈性行李箱隔板,讓置物空間更加靈活變化,也提升了 Colt Plus 載運物品的能力。

實用兼顧動力

搭載的 1.6 升引擎,除了擁有優異的動力以外,省油性的表現也十分亮眼。

Colt Plus 所搭載的是 4G18-ET 1.6 升引擎,使用全新進氣岐管、電子式油門踏板以及電子節氣閥,能輸出最大 112 匹馬力與 14.9 公斤米扭力。搭配第三代高進化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讓這輛車擁有順暢輕鬆的加速力道。同時搭配前獨立麥佛遜、後 H 型扭力樑式懸吊,在駕駛樂趣以及乘坐穩定性上,取得良好平衡。而 4.7 公尺的迴轉半徑,也是同級第一,在都會中駕駛更顯自在。

這具引擎的油耗也是值得一提的地方,在引擎科技搭配輕量化車身之後,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獲得平均 16.8 km/L、市區 15.2 km/L、高速 19.5 km/L 的優異成績。不但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的節能標章,同時也是 1.6 升車型中最省油的車款。

廣  告

配備也豐富

Colt Plus 全車系標準配備 ABS、EBD、BAS、ISOFIX、遙控中控鎖、倒車雷達、防盜器、前座高低可調安全帶、尾翼附 LED 第三煞車燈、One Touch 快倒後座椅、高低可調行李箱隔版、CD 音響並能讀取 MP3/WMA 格式音樂,展現產品的競爭實力。

豐富的配備,讓 Colt Plus 擁有與其他對手競爭的產品實力。

另外根據各車型的不同,還有鋁圈、天窗、電動尾門、電動收折後視鏡、前方駐車雷達以及 DVD 等配備。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在安全配備上,只有頂級車型才配置前座預縮式安全帶以及雙安全氣囊,略嫌不足。

輕鬆生活即將開始

深獲期待的 Colt Plus 將於 3 月 31 號正式店頭上市,中華汽車銷售目標前兩個月為 1,500 輛,第三個月起則希望能達到 1,200 輛的數字。Colt Plus 獨特的定位以及賣點,相信在市場上一定會受到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