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南國的三月天,新款 Mini 也終於在熱情的南台灣發表,積極延續獨特的精典風格。

新一代 Mini 自從去年在巴黎車展發表以來,承襲了先前的經典元素,同時在內外各方面都有所精進,成功延續了其 5 年銷售 80 萬輛的熱潮;而在三月底,新款 Mini 也終於在熱情的南台灣發表,並且公佈了正式價格,首波引進國內的 Cooper 以及 Cooper S 手排和自排車型,售價分別為 128 萬、146 萬以及 153 萬。

經典元素,精心修潤

儘管是道道地地的 Mini 風味,在原廠改款巧思下,新款 Mini 竟然沒有一件車身版件,是和前一代車型共用。

從外型看來,雖然承襲經典元素的新一代 Mini,和前代車款展現出一致的時尚風格,但原廠再設計新車時,為了向車迷們展現不同的面貌,仍然費了不少心血,除了車身尺碼略有增長之外,包括水箱護罩、頭尾燈組、前後保桿等處,都採用了全新的設計,使得新款 Mini 沒有一件車身版件,是和前一代車型共用,更彰顯了 Mini 以時尚著稱的產品特性。

原本位於控台中央的大面積時速錶依舊,卻整合了音響控制介面,讓操作使用更為就手。

而和外觀一樣,新款 Mini 在車身內部,同樣也承襲了前代車款的風格,但是在呈現上,卻有了更精緻的手法;原本位於控台中央的大面積時速錶依舊,但是卻整合了音響控制介面,讓操作使用更為就手;除此之外,在空調介面的設計,也融入了 Mini 廠徽的靈感,展現更為別緻的視覺效果;另外,隨著車身尺碼的放大,新款 Min 無論在前後座的空間,也都有更優異的表現。

廣  告

動力心臟,匯集 BMW 與 PSA 技術

動力方面,新款 Mini 採用了 BMW 以及 PSA 兩大集團所共同研發的心臟;Cooper S 搭配全新鋁合金引擎,1.6 公升最大輸出馬力達 175 匹,六速手排車款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7.1 秒,新 Cooper 最大馬力為 120 匹,搭載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配備 STEPTRONIC 手自排換檔撥桿,展現便利與樂趣兼具的操駕感受。

新 Cooper 搭載的 1.6 引擎,最大馬力為 120 匹,同時結合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以追求更多的駕駛樂趣。

另外,舒適性及安全性也是此次 Mini 進化的重點之一,鋁合金材質的懸吊系統減輕了車輛負載,加長的避震器行程更增添了乘車的舒適性,標準配備窗簾式前後座頭部氣囊及側邊氣囊,將遭受撞擊時的傷害可能降到最低,而具備自動調整水平功能的 HID 雙氙元素氣體放電頭燈,也讓夜間行車的安全更有保障。

Mini 耍帥,千千萬萬種

無論在全球各地,Mini 所具備的獨特性,總是為人稱道的一大賣點,而新一代的車款,當然也承襲了這項特色,Cooper 以及 Cooper S 各有十種及九種顏色提供選擇,不同顏色及材質的車內飾板可搭配出近十萬種組合,而在配備方面,包括兩片可上掀的全景天窗,以及五段式氣氛燈等,買家也都可依照需求選擇;另外,總代理在發表會現場也展示了加裝 JCW (John Cooper Works) 外觀套件的 Cooper S,讓追求性能風格的買家,也能夠獲得滿足。

總代理在發表會現場也展示了加裝 JCW (John Cooper Works) 外觀套件的 Cooper S。

配合新款 Mini 上市,總代理汎德公司除了同步推出零利率購車專案,也分別於台北縣中和及高雄市中山路全新落成兩個 Mini 專屬展示中心,並將在三月底開幕,而全省經銷商也在三月底同步舉辦新車發表會,售價方面 Cooper 以及 Cooper S 手排和自排車型,分別為 128 萬、146 萬以及 153 萬,其中 Cooper S 自排車型將從五月份起開始供應;而 U-CAR 也將第一時間為讀者帶來新款 Mini 的試車報告。

來自全新 Mini 的親身體驗,U-CAR 將於第一時間為讀者帶來新 Mini 的試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