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強打歐洲市場的產品 Auris,設定為 C 級距的掀背車型,自從 2006 年出現以來,一直受到媒體以及廣大消費者的注意。現在,為了更進一步在歐洲市場過關斬將,並且提供更多性能與動力樂趣,Toyota 推出全新的 Auris T180 車型。

這個在歐洲 Auris 產品線中屬於旗艦地位的 Auris T180,相較於日本掀背車旗艦 Blade,採用的是一具 2.2 升 D-4D 180 柴油四缸引擎。這一具引擎不但是同及產品中動力最強,也是最乾淨的引擎之一。

身為 C 級距的產品,Auris 主攻歐洲市場,要替 Toyota 在這裡闖蕩江湖。

為了讓這輛輕巧的車子能夠充分發揮 175 匹的最大馬力,Auris T180 採用新設計的後輪懸吊,多連桿系統取代原本的扭力樑設計,提供更佳的動態表現。前輪煞車碟盤也將尺寸增加,以提升制動力。當然,VS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以及 TRC 循跡控制系統都是標準配備。

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從 0~100km/h 的加速,Auris T180 大概只需要 8.1 秒左右的時間。不過這樣子漂亮的數據,還是沒有辦法把 Auris T180 精彩的性能充分表達出來。在 2,000~2,600 轉之間就能發出最大 40.8 公斤米的扭力。Auris T180 的再加速也同樣凌厲,從時速 80km/h~120km/h 的加速只需要大約 8.4 秒。本車型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頗能符合歐洲市場的需要。

廣  告

這具引擎不但運轉平順,同時也十分省油,壓縮比是全世界量產引擎中最低的 15.8:1,而高壓電子控制噴油嘴也有助於讓這具引擎發揮性能與省油效益。多虧了 Toyota 的 D-CAT 乾淨柴油科技,讓 D-4D 180 這具引擎,可以算的上是市面上最乾淨的引擎之一,不但有效抑制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同時也有著極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Auris T180 為了搭配那優異的性能,搭配 17 吋鋁圈以及輪胎、燻黑頭燈組,以符合其頂級形象;電動天窗以及像是 Smart Entry 與 Push Start、雙區恆溫空調等豪華配備自然少不了;而巡航控制系統、雨滴感應雨刷與光感應頭燈,也都是 T180 的標準配備。

在 D-4D 180 柴油引擎加入之後,Auris T180 將會會是一輛兼顧性能以及實用的頂級掀背車。

除了五門車型之外,還有三門產品可供選擇,價格從英鎊 18,295 元到 18,975 元不等,折合新台幣大約 120 萬到 124 萬。新車在 4 月 1 號開始,就在英國各地開始販售,當然也包括三門車型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