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4 月 14 日揭幕的德國萊比錫車展宣佈,先前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Golf Variant、Passat BlueMotion 與小改款 Phaeton,不僅首度回到德國本土進行首演,Volkswagen 更宣佈多款新車的上市行程與售價。其中,最快將於 4 月底於歐洲市場上市的,是強調環保與油耗性能的 Passat BlueMotion,至於第三代 Golf Variant,確定夏季正式於歐陸上市。

德國原廠表示,新一代 Golf Variant 如同先前公佈的,同時擁有多款汽柴油引擎配置,其中,1.9 TDI 引擎除擁有 105 匹動力輸出外,油耗性能表現優異,平均油耗達到 19.2km/l 的水準,另外,掀背休旅與後座傾倒座椅的設計,讓承載容積放大到 1,550 升的水準,高彈性空間機能,將更能符合消費者的多元需求。屆時,Golf Variant 歐洲市場的上市售價,將由 17,600 歐元起跳。

小改 Touran 出線機率大,Golf Variant 轉趨保守

在掌握原廠對於 Golf Variant 的歐陸上市時程後,U-CAR 亦趁機詢問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關於下半年度的新車導入計劃。如果網友還有印象的話,U-CAR 先前在報導 Golf Variant 日內瓦發表時,太古標達汽車曾表示,將會在 Golf Variant 與小改款 Touran 兩者擇一導入。

由目前的情勢來看,年底小改 Touran 出線機率將比 Golf Variant 來得大,最終出線者將享有台北車展的亮相機會。

而在 Golf Variant 公佈歐洲報價後,U-CAR 再次詢問太古標達關於導入計劃,所得到的消息可能會讓喜愛 Golf Variant 的車迷感到失望,總代理表示,小改款 Touran 將比 Golf Variant 更可能出線,如果一切順利的話,Touran 將會在台北車展正式亮相,並展開接單動作,至於動力設定則維持先前規劃的 1.4 TSI 與 2.0 TDI 兩款動力。

廣  告

Golf GT,140 匹標準版 6 月上市

在去年以限量 200 台,掀起 TSI 雙增壓動力熱潮的 Golf GT 1.4,總代理亦透露回歸動力輸出 140 匹的標準版 Golf GT,認證車亦將於近日抵台,依照認證作業評估,日後將採常態銷售車款的 Golf GT 1.4,最快將於 6 月上市,與先前銷售的 170 匹 Golf GT 限量版相比,標準版外觀最大的差異,將不會配備 BBS 樣式 17 吋 14 幅雙肋鋁圈。

去年以 170 匹 TSI 雙增壓引擎掀起話題的 Golf GT(如圖),今年將有回歸 140 匹的 Golf GT 標準版上市。

小改 Touareg 年中導入,小改 Phaeton 與 Passat R36 第四季推出

除了 Touran 與 Golf Variant 之外,U-CAR 整理先前報導的 Volkswagen 各款新世代,列出三款新車值得特別關注,分別是小改款 Touareg、Passart R36 與小改款 Phaeton。同樣在向總代理詢問三款車最新的導入行程,證實在進口 LSUV 市場已打下一席之地的 Touareg,外觀與內裝設計均有變動的小改款車型,將於年中導入國內市場,持續拓展 Volkswagen 在進口 LSUV 的銷售。

在 Audi Q7 與 Cayenne 小改款陸續抵台後,擁有接近血統的 Touareg,亦將以小改款繼續迎戰 LSUV 市場。

另外,擁有史上最速 Passat 的 Passat R36,搭載最大輸出 300 匹的 3.6 升 V6 引擎、6 速 DSG 自手排與 4MOTION 四驅系統,搭配全車 R 系列空力套件,同樣是 Volkswagen 令人矚目的熱血車款,對於 Passat R36 的導入時程,總代理表示,根據原廠最新發布的消息,原先所排定台灣市場的 Passat R36 生產時程有所推遲,讓原本預計 9 月導入的 Passat R36,將會改至第四季的 11 月上市。

擁有史上最速 Passat 名號的 Passat R36,確定將於今年與國人見面。

最後一款下半年導入的重點車款,則是 Volkswagen 的房車旗艦 Phaeton 小改款,同樣甫於日內瓦首演的小改 Phaeton,重點變革包括通過歐洲五期排放標準的 3.0 V6 TDI、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側邊雷達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改良式衛星導航影音介面與新設計頭燈造型等,總代理則如同先前所預告的,歐洲市場在年中上市後,台灣市場將於第三季至第四季之間,導入小改款 Phaeton。

小改款 Phaeton 亦將於今年以旗艦車款之姿,悍衛 Volkswagen 品牌的豪華形象。

下半年精彩可期

儘管最終的上市時程與產品名單,仍可能因應原廠排定的生產計劃與國內市場評估,而出現小幅變動,不過,至少可以確定,在進口市場擁有舉足輕重地位的 Volkswagen,將繼預計於 5 月上市的 Eos 之後,在下半年依序推出多款新世代車型,值得 U-CAR 持續關注與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