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年,德國的 Porsche 專門改裝廠 RUF,以當年的 Porsche 930 為基礎,打造出名震一時的「小黃鳥」-RUF CTR。車廠老闆 Alois Ruf 將原本 3,366c.c.的引擎,加裝兩顆渦輪增壓器,一舉壓榨出 469 匹的最大馬力;而「小黃鳥」也不負眾望,在德國 Ehra-Lessien 的測試賽道上,跑出了 339.8km/h 的最高時速,進而奪下了「世界最速車」的頭銜。

1987 年的 RUF CTR「小黃鳥」,339.8km/h 的最高時速威震一時。

「小黃鳥」的惟一繼承

20 年後 RUF 再度出招了!RUF 在位於巴林的新工廠,向世人揭示了車廠最新的第三代暴力機器-RUF CTR3。和以往 CTR 的後置引擎不同,CTR3 使用了中置引擎的配置,引擎和傳動系統固定於車身樑架和籠狀結構上,如此一來車輛在前後配重及操控性能方面都更為精進;同時更長的軸距也提供 CTR3 高速時的穩定性。

車頭造型和 911 GT3 相仿;車身的進氣口提供中央冷卻器大量的冷空氣。

複合材質打造輕量化車體

車身的結構由鋼材、鋁合金、碳纖維和 kevlar 功夫龍材質製成:引擎蓋由鋁合金製成,車頭和車室結構則由鍍鋅的鋼材構成,加上功夫龍和碳纖維混合成的車身,使得 CTR3 的空車僅重 1400 公斤。在安全防護上,RUF 的整合式防滾籠安裝於 A 柱和車身籠狀結構上,車門內也安裝了防撞鋼樑,提供車室乘客最佳的保護。

車尾造型則沿用 Cayman 的尾燈,搭配尾翼及前 19 吋後 20 吋的扁平大腳,營造出殺氣十足的外觀。

30 年渦輪增壓科技

擁有 30 年的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科技,RUF 為 CTR3 搭載了 3.8 升的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同時後輪前方的進氣口供給中央冷卻器足夠的冷空氣。雙渦輪引擎 700 匹的最大馬力在 7000 轉時湧現,搭配 9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讓 CTR3 輕鬆晉身超跑的行列。而水平對臥引擎在重心及體積上,也提供 CTR3 在性能上極佳的優勢。

3.8 升的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能夠榨出 700 匹的最大馬力,375km/h 的最高時速讓 CTR3 擠身超跑之列。

CTR3 搭載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最高能夠負荷 122 公斤米的超高扭力;實際測試 CTR3 的性能,0~100km/h 加速在 3.2 秒內完成,極速更達到驚人的 375km/h。RUF 也為 CTR3 裝設了限滑差速器,以因應強大的扭力輸出。

廣  告

賽車化懸吊及煞車系統

運動化懸吊系統以追求高速操駕和安全而設計。前輪為麥佛遜懸吊附防傾桿,後輪則採用賽車式的設計:水平橫置的彈簧和減震桶,固定於後軸的側向拉桿。煞車系統方面,CTR3 前後都採用 6 活塞卡箝,同時搭配 380mm 的鑽孔通風陶瓷碟盤,加上 Bosch 提供的 ABS 系統,提供駕駛者高速駕馭的最佳後盾。

RUF 可按照客戶的需求,打造出性能輕量化的極簡座艙,或者是包覆皮革和 alcantera 麂皮的豪華運動化車室。

超強的性能,搭配賽車化的底盤設計,RUF CTR3 驚人的實力不僅不辱「小黃鳥」的光榮傳統,同時也讓 Porsche Carrera GT 汗顏!想要擁有 CTR3 嗎?CTR3 的售價和它的性能一樣驚人,掏出 38 萬歐元你才可能成為下一位 RUF 的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