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今天宣佈,將在 2010 年於美國發表第一款柴油引擎的車款;原廠計畫將新款的 2.0 升柴油引擎搭載於性能房車 Maxima。這一具柴油引擎將由 Nissan 和法國的策略夥伴 Renault 共同開發,提供美國當地消費者柴油動力的體驗,同時上 EPA 美國環保局的 Tier II Bin 5 廢氣排放標準。

美國市場的性能房車 Maxima,將作為 Nissan 柴油車款的先鋒部隊。

「Nissan 致力於降低車輛的廢氣排放,同時增進燃料經濟性和效能。在美國市場所發表的柴油引擎,將為當地的消費者帶來油耗、排放和性能上的多重效益。」Nissan CEO Carlos Ghosn 表示,「消費者將可以期待在 2010 年,歐洲、日本、美國和中國市場上將會看到更多 Nissan 所提供的柴油車款,供應各式的需求。」

廣  告

Nissan 在歐洲市場已提供了多款柴油引擎:包括日前在日內瓦公佈的新一代 X-Trail,搭載兩款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 Crossover 車款 Qashqai 所搭載的 1.5 升 dCi 柴油引擎,而這幾款柴油引擎也能夠以生質柴油作為燃料。如此一來可減少車輛 CO2 的排放量,同時降低對汽油燃料的依賴性。而 Nissan 計畫在 2010 年,能夠逐步將柴油引擎導入美國和中國兩個龐大的市場。

目前 Nissan 在歐洲所銷售的 Qashqai(上)和 X-Trail(下),都具備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購。

同時,將柴油引擎導入上述市場的舉動,也是 2010 年 Nissan Green Program 綠計畫的一個啟步。Nissan 綠計畫將投入相當的資源,研發包括 Fuel Cell 燃料電池、Hybrid 油電混合、Biofuel 生質燃料和 Electric Vehicle 電動車輛等多種環保科技,用以替代現今的汽油引擎,作為下一代的車輛動力來源。

2.0 dCi 柴油引擎(左)和 1.5 dCi 柴油引擎(右),往後都有可能出現在美國市場,提供當地消費者更經濟環保的動力選擇。

在 Nissan 等多家大廠的帶頭作用下,相信未來兩年內,更多替代性能源方案會逐漸應用於環保車輛上面,以符合更先進的環保法規,同時降低汽油引擎對於地球資源和廢氣排放的影響。或許在未來,消費者真的能夠擁有對地球零污染的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