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車壇一片環保的風潮中,各大車廠無不竭盡全力開始新的能源方案。其中柴油引擎,在性能和油耗上具有相當的優勢,同時引擎科技的也較為成熟。因此 Volkswagen、BMW、Mercedes-Benz 和 Nissan 等多家歐洲和日本車廠,皆推出多款柴油動力,以符合市場的需求。今天日本 Mitsubishi 宣佈,將投入研發能量,開發出下一世代的 2.0 升柴油引擎。Mitsubishi 計畫在 2009 年初,於京都工廠將新款引擎投入車輛生產,同時在歐洲及全球其他市場開始銷售。

新世代的 2.0 升柴油引擎,將在 Mitsubishi 位於京都的生產線進行量產。

EIP 2010 環保計畫重要推手

Mitsubishi 全新柴油引擎的研發工作,將和同集團的三菱重工合作。而這款 2.0 升柴油引擎,將在原廠 2010 年的「Mitsubishi Motors Environment Initiative Program 2010」環保計畫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追求性能領先同級的同時,Mitsubishi 希望運用渦輪增壓和其他提升引擎效能的科技,結合三菱重工在分析技術上的經驗,使全新的柴油引擎能夠通過 2009 年歐洲第五期的排放標準。

廣  告

目前 Mitsubishi 旗下的車種,包括 Colt、Grandis、Outlander 和 Pajero 等車型,分別搭載 1.5 升~3.2 升的 DI-D 柴油引擎。其中 Grandis 和 Outlander 兩款皆搭載 2.0 升柴油引擎。因此 Mitsubishi 所開發的新世代柴油引擎,極有可能優先搭載於這兩款車型上。2.0 升的級距具有相當大的市場,因此其開發的動作也相當具有指標作用,往後 Mitsubishi 也可能視新世代引擎在市場的反應,進而針對其它排氣量引擎進行改款或全新的研發工作。

Mitsubishi 目前旗下車種,已具備 1.5 升~3.2 升的 DI-D 柴油引擎。待全新世代 2.0 升柴油引擎量產後,相信車廠的柴油產品戰力將會更加強健。

在歐洲市場對於柴油車型的熱切需求下,勢必將影響許多車廠的研發腳步。Mitsubishi 的 2.0 升柴油引擎,一來是因應市場需求,二來便是期望在歐洲第五期排放標準推出前,能夠即時保住在柴油市場的佔有率。更多車廠投入環保動力的開發,相信能為車廠、消費者和環境帶來三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