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這間日本車廠,獲利水準無庸置疑,這幾年來的表現也實屬亮眼。然而,就算在這樣子的情況下,Toyota 的總裁日前表示,他仍舊持續擔憂 Toyota 旗下產品的品質問題。渡邊總裁負責管理 Toyota 每日營運的大小事情,不過卻對於自家品牌的品質,表達關切之意。這是因為一直以來,Toyota 最足以自豪的,就是那優良的品質形象。所以他才會不斷煩惱如何維持現有品質,並且不斷持續進步。這並非代表 Toyota 的產品品質有所滑落,而是希望能夠進一步維持與提升。

渡邊總裁之所以擔心 Toyota 的產品品質,是因為在不斷增加產量的基礎上,得要維持現有的水準,甚至更進一步提升。

渡邊也表示 Toyota 並沒有打算援助 Chrysler 集團。即使如此,Toyota 仍然不排除跟任何伙伴合作的可能性,尤其是在研究以及開發這兩個領域上。只是當記者詢問到 Toyota 是否將拿下 GM,成為世界第一大車廠的寶座時,渡邊仍採取保守的態度。他只輕描淡寫地說道:「除非等到數字真的超過了,不然誰也不能知道那一天是否會來臨。」

渡邊總裁之所以會在底特律,是因為在底特律舉行的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World Congress,Toyota 是首次成為該會議主席,身為 Toyota 的主管,自然得要親自出席。渡邊表示,Toyota 非常榮幸能夠成為第一間當上 SAE 主席的亞洲車廠。自從他成為 Toyota 總裁以來的這兩年,Toyota 就一直致力於打造一輛夢幻車款,只要靠著一桶油就能環遊世界,並且不會造成污染,更可以有效避免車禍發生。

在當時,這樣子的想法似乎有些不切實際,不過回頭看看過去以及現在,一些關鍵性科技的出現,讓這樣子的夢想,似乎有成真的可能。這些科技包括了自動駕駛、酒精偵測器、零排污引擎等等。

廣  告

不斷的競爭才能帶來創新以及先進科技的發展,不過在彼此競爭的同時,互相合作卻也同等重要。Toyota 想要與其他人分享他們在解決交通問題上的專業知識,而這些之事的應用,除了讓 Toyota 總部所在的豐田市內通勤時間平均減少 19 分鐘以外,也降低 17%的二氧化碳排放。

在底特律舉行的 SAE 會議吸引了超過 3 萬名工程研發人員,包含了遠從印度以及中國而來的人,來到底特律就是為了參與這場盛會。討論關於全球暖化、以及新煞車系統與感應器的開發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