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kyline 車系自推出以來,一直深受世界各地車迷的喜愛。經典的直列六缸引擎,搭配渦輪增壓和四輪傳動底盤,樹立了 Skyline 在車壇中的獨特地位。在 R 字輩的車名退休以後,搭載 V6 動力的新一代 Skyline,也就是本地的 Infiniti G35,依然讓車迷津津樂道;今年推出的 G37 Coupe 更將馬力推升至 330hp 的境界。日前 Nissan 在東京最新開幕的 Midtown 中城複合城市,盛大慶祝 Skyline 車系的 50 週年大壽,同時也將最新一代的 Skyline Coupe 介紹給日本當地的車迷。

第一代 Prince Skyline 和最新的 Skyline Coupe 同台,呈現了 50 年來的家族沿革。

慶祝典禮上,Nissan 首席工程師為在場的來賓簡介 Skyline 車系的沿革。藉由影片及照片,將 Skyline 家族 50 年來的 12 種車型一一呈現;現場也展示了 1957 年第一代的 ALSI-1 車型,和 Skyline Coupe 比鄰傳達出一脈相傳的車系血源。同時現場也進行了一場時裝走秀,展示了設計師以歷代 Skyline 車型作為靈感,所設計出的概念服飾。

廣  告

名人共享 Skyline 50 週年榮耀

這次 Skyline 50 週年的慶祝典禮上,Nissan 也邀請了許多日本的知名人士參加。包括名模堀内葉子,知名音樂家久石讓和電影「末代武士」演員渡邊謙。人在美國的大聯盟選手鈴木一朗,也特別以錄影的方式道賀 Skyline 的 50 歲生日。這些特別來賓和當天的主角 Skyline 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是誕生於日本,並且成功的在國際舞台上立足。久石讓也特別編寫了一首主題曲,作為 Skyline 電視廣告的配樂。

50 週年慶祝會上,Nissan 也為日本車迷展示 330 匹馬力的 Skyline Coupe。

除了盛大的慶祝儀式之外,Nissan 也將在東京中城的庭園舉辦特展,在 4 月 24 日到 5 月 6 日的期間,展示歷代的 Skyline 車型。車迷能夠欣賞第一代「Prince Skyline」、R32、R33、R44 一直至最新的 Skyline Coupe。Nissan 同時表示,新一代的 Skyline Coupe 將在今年秋天在日本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