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4 家族又要增添一個新夥伴!Audi 宣佈將為 A4 車系加入更乾淨的動力核心-1.9 升 TDI 柴油引擎。19km/L 的油耗水準和 137g/km 的 CO2 排放量,勢必會吸引許多關心環保議題的消費族群。

Audi 旗下小型主管房車 A4 推出以來,堅強的產品本質獲得不少消費者的肯定,A4 也一肩扛起了 Audi 的銷售重任,成為車廠最暢銷的車款。具備房車和旅行車兩種車型,動力選擇也是相當廣泛:從入門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受歡迎的 1.8T 渦輪增壓引擎,到 255hp 3.2 升 FSI 引擎,消費者可以依照不同需求打造個人的車型。而 1.9 TDI 柴油引擎的加入,則讓 A4 的動力選擇更為完備。

A4 1.9 TDI e 的加入,讓注重環保的消費者多了一個新選擇。

經濟和效能導向

導入 1.9 TDI 後,Audi 稱此車型為 A4 1.9 TDI e。「e」可代表 efficiency 效能以及 economy 經濟等意義,也點明了 1.9 TDI e 所強調的車型特色。A4 1.9 TDI e 能夠輸出 115 匹的最大馬力,2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相當充沛。0~100km/h 加速成績為 11.2 秒,極速則為 201km/h。動力上的表現僅算是堪用,但 A4 1.9 TDI e 在省油及環保上的表現卻是相當亮眼:搭配六速手排下,1.9 TDI e 的油耗成績達到 19km/L;而攸關地球溫室效應的 CO2 排放量則為 137g/km,已接近歐盟 2012 年 130g/km 的排放標準。

Audi 為 A4 1.9 TDI e 搭載了輔助配備,以達到節能省油的目的。儀表板中央的換檔指示燈,能夠提醒駕駛人最佳的換檔時機,以減少油料的浪費;在變速箱方面,第三檔到六檔的齒比也經過調整,以達到更佳的油耗表現。同時特別調校的 ECU、鋁合金引擎蓋和低摩擦力的輪胎都是為了相同的目的所運用。

儀表板中央的換檔指示燈,能提示駕駛人最佳的換檔時機。

眼見於 A3 1.9 TDI e 的成功經驗,Audi 也逐漸將「e」的概念向上提升。在導入 A4 1.9 TDI e 後,原廠也規劃推出 A4 2.0 TFSI e 的車型,在性能的導向下同時也追求油耗和環保的表現,相信未來各大車廠的研發方向也會著眼於此。A4 1.9 TDI e 的售價訂為 28,300 歐元,不過國內總代理太古利奔表示,由於國內 A4 的產品規劃及客層設定,1.9 TDI e 並無導入之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