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車壇上,各車廠的競爭如同戰場一樣誰也不讓誰。但有時候車廠之間卻也存在著微妙的合作關係。細數 90 年代以來,包括法國 PSA 集團和義大利 Fiat 集團的「Eurovan」計劃,一口氣在四個品牌推出四款共生車種;以及 Ford 與 Volkswagen 合作推出 Ford Galaxy/VW Sharan/Seat Alhambra 的共生車型,正說明了不同廠牌合作,仍有其利基所在。

義大利 Fiat 集團和法國 PSA 集團的「Eurovan」計劃,造就出 Fiat Ulysse、Lancia Thedra、Peugeot 807 和 Citroen C8 等四款共生車型。

而最近一次的共生車計劃,應屬 Toyota 和 PSA 集團的小型車合作案。這個計劃誕生了 Peugeot 107、Citroen C1 和 Toyota Aygo 等三款俏皮可愛的小車。而 Toyota 近期在歐洲,再度為 Aygo 推出了新的車型-Aygo Blue。

Peugeot 107、Citroen C1 和 Toyota Aygo 三款俏皮可愛的小車,在外型上仍可看出他們的血源關係。

雖然在共生車計劃下,三款小車在底盤、動力和外型上都相當接近;但在不同的品牌喜好及行銷手法下,三款小車仍能夠獲得各自的市場區隔。Toyota Aygo 目前已擁有 Aygo、Aygo+和 Aygo Blue 等三個車型,這次增加的 Blue 車型再次將產品線的範圍加大。Aygo Blue 車如其名,可愛精巧的外型披上了湖水藍的車身烤漆;同時內裝方面,原廠在車室地毯、出風口和儀表板上都用上了藍色點綴,營造出鮮明的色彩感受。

Aygo 可愛的外型搭配亮眼的湖水藍烤漆,顯得更具個性。

Aygo Blue 在原廠的規劃下,設定為 Aygo 車系的頂級車型。因此在配備上 Aygo Blue 也為豐富。藍芽通訊系統的配置特別呼應了 Aygo Blue 的車名;備有花粉過濾器及空氣清淨機的空調系統,也帶出了 Aygo Blue 特有的清涼感。而原廠為這款小車推出了「Aygo Style Pack」套件,提供包括前霧燈、14 吋五幅鋁圈以及鍍鉻水箱護罩等,幫 Aygo 可愛的外型增添個性。

廣  告

在 Aygo Blue 加入之後,包含三門和五門版本,Aygo 全車系共有 8 個車型供消費者選擇,車價折合台幣 44 萬至 53 萬不等。相信結合經濟省油、可愛造型和個性風格的 Toyota Aygo 能夠獲得年輕族群的喜愛。